BAAAAA

ID:小镰 or Eukelade

*写画双修,热衷同人,原创很卡
*科幻/音乐剧/布袋戏/戏剧影视/音乐/历史/ACG等/杂食/怀旧
*对本命和所爱洁癖/爬墙跳坑一切随缘/热情细水长流与狂热无缘的老年人
*爱各种苦逼/BE/神经病/BOSS/Soul Mate/师徒/相爱相杀/水仙/多元宇宙死循环/不限性别与物种
*常年寻找同类,欢迎勾搭~

微博(新号):http://weibo.com/eukelade
AO3: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eduolian
汤:http://eduolian.tumblr.com
p站:http://www.pixiv.net/member.php?id=766885
shop:https://shop118219890.taobao.com/

+++
各个坟场就让它随风而去吧

***图文网络转载注明出处即可,禁止一切二次加工或商用

© BAAAAA
Powered by LOFTER

【环太平洋Pacific Rim】侵蚀基准(Newton/Hermann) 4

简介:接电影第二部结尾。Newton被关小黑屋,Hermann用尽一切办法想唤回故友,而被先驱控制的Newton却想污染Hermann让他成为先驱的一部分。

5完不了,但是不确定多少章完结了…… 不出意外是周更

AO3请search

LOFTER:   [1]   [2]   [3]


4. 

Hermann在Newton的床上睡了几个小时,黎明前坐上了回PPDC的飞机。早上,邵的私人飞机落在ppdc外的空地上。空气里有熟悉的味道,稀薄而热切。Hermann慢慢走下来,Jack正站在楼梯下等着他。

“欢迎回来。Dr.Gottlieb”Jack仰着头说。Hermann的左脚刚刚踏在地面上,Jack试探性地问:有什么进展?”

“我查看了Newton在邵氏工业数据,但是那些数据没什么用处……”Hermann说了一半,这才奇怪为何Jack特地来接他,Hermann立刻问:“Newton发生了什么事情?”

“他很好,”Jack说,“先驱——很有精神。他说人类会失败,说它们会打开缺口。他们在那里预言人类的命运。”

“他,它怎么说的?”

“有录像,你等会可以看。我们把他转移到了新的房间。”

Hermann默默地走着。他的外套下的衬衣胸前口袋装着Newton的录音器。凌晨,他听完了里面的录音。Newton与怪兽大脑第二次链接的录音后还有断断续续的对话,Newton像是变身怪医里的Jekyll和 Hyde一样讨论、争吵。那些蕴含着丰富感情的“独白”仿若是戏剧里台词。Hermann可以想象出Newton的表情,能感受他声音里的情绪——热爱、希望、期盼、失落、失望,失望滑落到一个点之后变成了愤怒,随着另一股意识的介入,怒意的高涨,恨意也随之而来。在一个狭小的空间和一个渺小的人类身体里,响起暴风雨般的嘶吼……Newton与先驱抗争着,没有放弃——Hermann相信这一点,只要Newton没有放弃反抗,他就一定能找到办法。Hermann望了望一脸焦虑的Jack。他还未决定是否要告诉Jack录音的存在. 他有许多的理由要把录音拿出来,让所有的人听到Newton的独白,给其他更专业的人去研究Newton和先驱的每一句话的时间,地点,去寻找可能存在的线索。但他有一个理由,唯一一个理由让他不要这样做。

“他还想见你。”Jack说。

“我会去见他的。”Hermann转头正视着Jack说,“我有许多问题想问他。”

“看来这趟上海之旅让你下定决心了。”

“我必须救他。”Hermann说。

Jack本想拍拍Hermann的肩膀,他想起对方的洁癖,把举起的手握成了拳,然后像是敲门似的在空中晃了晃,在放下,郑重地说:“我有一个想法。”

“想法?”

“先驱在Newton脑子里,那毕竟是Newton的脑子。它被限制在人类大脑的结构里。我们可以用一些办法让他说话,像是催眠啊或者更有效的——刺激,某些区域,像是额叶联合区,检查一下他的联结路径,觉察系统,丘觉,说不定还真的能知道先驱在哪个地方藏着。”

“这是你的想法吗?”Hermann却问。

“当然是的。”Jack说:“如果这个方法不行,我们还可以寻找其他的办法。毕竟总得尝试一下。你是他的朋友,我想……”

“所以呢?如果你在额叶找到了先驱,让我切除他的额叶吗?”Hermann质问,同时拐杖重重地敲击了一次地面。朝阳洒了下来,洒在Hermann的脸上,他没有感到丝毫的温暖。Jack诧异地看着Hermann怫郁的脸,对他的反应感到意外。而Hermann正加快步伐,想把Jack甩在身后。

“等等,Dr.Gottlieb!”Jack喊道。Hermann努力让拐杖和腿都能快一点,每迈开一个比平时大15厘米的步子,他的肩膀就会晃动得更激烈。他讨厌Jack的主意,讨厌这条瘸腿。三秒钟后,Jack就跑着追上了Hermann,他解释:“我不是这个意思。我们能让它告诉我们有用的信息。它们的技术,历史,我们可以攻打Anteverse.”

“够了!”Hermann大声说,随后他又走了一段距离。他正在变得急躁、易怒,变得更加敏感。他意一时到这点,停下,让自己心平气的面对Jack. 

在Jack眼里Hermann正处于一种神经紧张的状态,他踩到他的雷区了,他说:“你需要休息。Dr.Gottlieb.”

“我会的,”Hermann说,“我会竭尽所能寻找你们要的信息。但是首先,我必须先找回我的朋友。

Jack点点头。Hermann结束了这次不愉快的对话。Hermann指节发白的左手盖在的心脏上。他目前不打算将录音交给PPDC,他有充足的理由不这么做。

 

“你爱Hermann吗?”

“我爱他——也许。他和我完全不一样。”

“这是你的局限,Newton.”

“但,我是爱他的吧?”

“非常不幸,是的。”

“你能感觉到吗?Alice.”

“是的,但这可真让我嫉妒,亲爱的。”

 

Newton在房间里走走转转。换上了一件水蓝色的病人袍。赤脚。头发乱糟糟。Hermann站在墙的另一边看着他。他独自在监控室呆了两天,看完了这几天的录像,反复查看了Newton和Jack的对话。他在寂静里看着屏幕里Newton和房间里的Newton,像是处在不可见的动荡的潮汐之下,在翻腾的水流里保持着冷静。第四天,他说服Jack给Newton播放音乐。现在,Newton只要在他的房间里喊上一首歌名,乐曲就自动播放起来。Newton跟着歌声跳舞,像是在舞池里摇摆。脚裸的链子和手臂的链子发出响亮的碰撞声,他的病服下摆摇曳,偶尔会露出大腿,他还在那儿唱歌:

Insanity is setting in

Reality is getting thin

The particles are dancing all around

I can't deny the hardest thing for me

Is finding time to finally breathe

See no signs of ever coming down

Another wave is coming in

 

Newton在唱《Million Miles an Hour》,Hermann竟然知道这首歌,他全神贯注地听他唱歌,Newton在实验室放过很多次这支乐队的歌曲。Hermann惊讶于自己也还记得乐队名。Newton唱完后,转身朝着Hermann在的那堵墙后说:“Hermann.”

Hermann没回应他。

“我可以感觉到你。”

“为什么不和我说话?”

“我再也不会伤害你的,Hermann,那不是我。”

“我知道……”Hermann说,“现在也不是你。”

Newton夸张地笑着,说:“这话很伤人。”

“我必须知道Newton是否还在。”

“当然,在。我一直都在。”Newton努努嘴说:“噢,你在怀疑。”

“我想去相信你。”

“那么,你进来,”Newton说,向着墙面走了两步,说:“检查我,看我到底是不是Newton.”他走的到墙边,右手贴在白色的墙面上,锋利的目光可以穿透墙面,“你的心跳是不是加快了?Hermann.”

Hermann闭上嘴,抿着嘴。

“我不会伤害你的,Hermann,”Newton举起手。“这些锁链可以收缩到手铐里,两手就不能自由活动了,不能跳舞,不能拥抱你。”Newton抬了抬腿,说:“还有脚链也是。”Hermann看在眼里。

“我很想你。”Newton继续说,眼露哀伤。“有一天晚上,Jack进来差点把我推进手术室。”

“你在撒谎。”Hermann说,“Jack没有这样做过。”

“喔,不是我,不是我!”Newton摇头,挠头,说:“我真的很想你。”他的左手也放在墙面上,身体向前,鼻尖也贴在了墙面上。他盯着墙,盯着墙后的Hermann,说:“我们需要好好谈谈,我的好朋友。”

好朋友这个词刺痛着Hermann的神经。这不是一个描述,而是一种戏谑。Hermann移除了墙壁的伪装,白色褪去,露出了这个房间透明的组隔层。他走了过去,望着透明墙壁对面的Newton.距离他们上次见面已经过了二十天。Newton贴在墙上的手往上挪了一点,他从上打下打量着Hermann,说:“你瘦了,憔悴了。”

“我要和Newton讲话。”Hermann说。

“我在这儿。”

“你不是。”

Newton露出一个大大咧咧的笑容,他说:“我们很乐意和你交流。你非常的聪明。你应该知道现在是怎样的情况,你想要找的Newton并非被我们囚禁起来,我们也没有杀死他。他一直都在。你说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神情都可以激起他的感情,我们的感情。你们称呼这这种感情为——爱?”

“你们不配说这个词。”Hermann说。

“哇哦,你这样说可就不怎么友好了。”Newton嗤笑两声,“不过——这就是你的局限性。让我告诉你一些真相。人类对地狱的想象,源自Anteverse;源自地底深处的缺口。怪兽,它们作为末世的使者,地狱的来访者,一致都潜藏在你们人类的历史里。人类对于地底深处,对深渊、洪水、异形,对于长着角的‘恶魔’的恐惧来自Anteverse.当我们第一次来到地球时,这颗星球远没有现在这样——美丽。恐龙是一群可爱的动物,我们并未对这群可爱的家伙们做什么,我们离开了。但是,哈,大概是你们的神在帮助我们,小行星、气候变化、海底的火山让它们灭绝了,那一段时间的地球是十分适合我们居住的。我们在这儿逗留过一段时间,远古的记忆在你们口耳相传的神话,你们的文字里扭曲但却记录了我们的存在。”

“那为什么离开。又为什么回来。”

“因为——我们热爱这颗星球。这个星球给了我们不少灵感,怪兽的形象。我们发现了作为哺乳动物的巨型动物,比蛋生有更强的战斗能力,顺便一提,克隆的怪兽开始是不能自然的受孕。至于离开——当然是为了回来。而回来是为了你们人类。你们的文明一直在毁灭的边缘延续着,我们只是帮助你们快一点走向自我毁灭。”

“胡扯。”Hermann说,“你的解释也没有真正回答问题。你在兜圈子。”

“我想你应该了解一下,爱不是你们人类独有的。你们总以为自己是宇宙中最了不起的种族。并非如此,绝非如此。如果你不相信,你可以再次和我们通感,亲爱的Hermann.”

“别那样叫我。”Hermann低声说。他看着Newton,先驱的眼睛。脑海中闪过和Newton一起与怪兽单脑通感的画面。那些画面已经沉淀下来,成了他的一部分。他无法遗忘。先驱历史的片段,侵略的步骤,怪兽的诞生……

“你还在做噩梦吗?Hermann.”

Hermann绷着脸,但并不畏惧。Newton微笑着说,“你想说什么,直接说就好了,他能听见。我保证。”

“我必须只对他说。”

Newton凝视着Hermann,仰起脖子,手指在墙壁上滑动,仿佛抚摸着的是别的什么。

他的笑容里带着胜利的宣誓。先驱说:“你不觉得太晚了一点?十年,你知道吗?他和我们通感过多少次?我们给他安慰和快乐,给他一个可以回去的地方,伟大的理想,绝佳的做爱体验,你们无法想象的知识。你带给他的是悲伤与失望。你想说的爱,让事情变得更糟,站在你们人类的角度,但是,我们得感谢这点。缺口会被再次打开的。我不是一个人,但Newton始终都是一个人。

Hermann控制住自己的怒意,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他也手放在了透明的墙壁上。手掌贴在Newton手掌的位置。他想告诉他:你会被拯救。想对他说抱歉,想告诉他这不是他的错。告诉他,他爱他。

我会救出你的,Newton,无论付出什么代价。

“打算怎么救呢?”Newton,先驱问。Hermann闭口不答。实际上,他不知道如何去做,具体的方案,没有。静默之中,Hermann听到自己的呼吸声和心跳声。他像是在站在黑暗的水族馆里,面对着未知的、更为黑暗的存在。他不知道自己是被管在箱子里的那个还是站在走廊作为观赏者的那个。他束手无策。他没法计算自己的感情被压抑了多久,也计算不出有多少Newton还在这具身体里。他想起来邵的话,可是他能怎样做?

“你可以检查我。”Newton说,“我知道Jack想对我做什么。你应该答应他。”

Hermann不解地皱着眉头。Newton的嘴角浮现一个深不可测,一闪而过的笑容,下一秒,他忽然靠着墙,大口喘着气,额头冒汗,嘴唇发抖,他瞪大了眼睛惊恐地环顾四周,他转了过身,喊着:“Hermann,Hermann.”然后他哭了起来,眼睛里噙满泪水,惊恐、无助、绝望地看着前方。他慢慢滑到在地上,像是失去了依靠和支柱,抱着膝盖,坐在地上哭得像个孩子,喃喃着:“我不能,你不能……”

“Newton!Newton!”Hermann扔掉了拐杖,蹲了下来,他的双手都盖在墙壁上,说:“看着我,Newton.”

“……Hermann,”Newton抬起头,眼睛和鼻涕都挂在脸上,他难以置信地看着Hermann,仿佛对方不是真的存在一样,“Hermann,真的是你吗?”Newton跪在地上,整个身体都贴在墙上。

“是我,是我。”Hermann的肩膀震颤,激动地说不出更多的话。他脑子里此刻只有一个想法:抱住他。他急忙走到操作台前,打开了牢房的门,忘记了拐杖,就一瘸一拐地跑了进去。他抱住Newton,让他的脑袋贴在自己的胸膛上。Hermann吻着Newton的额头。哭声减弱,Newton啜泣着,抬头吻住Hermann的嘴唇。

他早就应该这样做了。

“我在这里,Newton。我会救你的。”

 

但我们想要你。Hermann.


 

TBC


评论 ( 5 )
热度 ( 7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