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AAAA

ID:小镰 or Eukelade

*写画双修,热衷同人,原创很卡
*科幻/音乐剧/布袋戏/戏剧影视/音乐/历史/ACG等/杂食/怀旧
*对本命和所爱洁癖/爬墙跳坑一切随缘/热情细水长流与狂热无缘的老年人
*爱各种苦逼/BE/神经病/BOSS/Soul Mate/师徒/相爱相杀/水仙/多元宇宙死循环/不限性别与物种
*常年寻找同类,欢迎勾搭~

微博(新号):http://weibo.com/eukelade
AO3: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eduolian
汤:http://eduolian.tumblr.com
p站:http://www.pixiv.net/member.php?id=766885
shop:https://shop118219890.taobao.com/

+++
各个坟场就让它随风而去吧

***图文网络转载注明出处即可,禁止一切二次加工或商用

© BAAAAA
Powered by LOFTER

【JOJO-黄金之风】金色花园(乔鲁诺中心)

金色花园(乔鲁诺中心)

茸茸能力完全觉醒前的脑补,粮食脑补,无cp,微无駄亲子,微黄体/茸茸

--

写在前面很长的ps:最近意外的看了看jojo黄金之风的动画(之前看了前三部分只是路人)结果看了五部的漫画后,深深爱上了茸茸。他是从黑暗中诞生的正义与希望,其血统、环境、机遇(或者说是荒木大神给的命运)替身赋予生命的能力都恰到好处的戳中我各种萌点。比起毁灭、制造非真正生命的迪奥,茸茸的梦想和替身的能力简直是一个奇迹!!!他还喜欢看大悲啊!慈悲心和冷酷无情完美的统一在他身上。瓢虫、太阳之子以及阿特阿斯的隐喻就更有意义了(毕竟背景在意大利)茸茸是充满神性的少年(粉丝自带滤镜)成了茸茸的唯粉,另外和茸茸同月同日(超开心)明年生日要准备两个蛋糕(超开心说两次无駄)

===

2000年4月15日,乔鲁诺在15岁生日的前一个晚上发烧了。凌晨三点多他醒来,身体灼热,他给自己量体温:38.5度。他在柜子里找到了治退烧的感冒药。虽然快要过期,但他还是吃了下去。他重新躺回床上,但难以入睡。他似乎做了梦,梦里有两个男人的身影。有两个模糊的、陌生的声音,他们在争吵,一个声音温柔,一个声音则狂放而霸道,这个声音经常大笑,像是嘲讽又像是愉快的笑。乔鲁诺不知道他们吵些什么,在剩下的3个半小时里,他辗转反侧,几乎一宿未眠。

早上6点半,乔鲁诺坐宿舍的在床上,摸了摸额头,还是烫的,但也不是那么难受,这点不适在忍耐范围内。两个模糊的声音似乎还在他耳边说话,乔鲁诺无视他们,起床、穿衣、洗簌,最后咬了一口面包。面包果然是非常美味的,他吃了两个,感觉似乎好了一些。他把快过期的感冒药塞进包里,去了学校。

整个上午,乔鲁诺掩饰着发烧的不适。在他人看来,今天的乔鲁诺·乔巴拿一直待在座位上,少言寡语,像是心情欠佳,像是有心事。下午,乔鲁诺的发烧加重了,但他并未觉察到这点,或多或少无视这点。结果体育课上他跑着跑着,持续的高热、头昏以及缺少睡眠让倒向地面,但接触到地面的瞬间,他条件反射般调整了姿势,这让他免于脸朝地,他的右手先撑在了地面,侧着身体倒了下去。摔倒在地的乔鲁诺被同学扶了起来。

“你发烧了吗?乔鲁诺。”扶起乔鲁诺的男生碰到乔鲁诺的皮肤后问道。乔鲁诺摇头。但这位同学坚持认为乔鲁诺发烧了,要带乔鲁诺去保健室。走了几步,乔鲁诺突然像是想起来什么,他转头,刚才他摔倒的位置,一朵白色的雏菊盛开着。

那儿之前是没有花的。这样的事再次发生了,最近在他周围莫名其妙出现了一些植物:最常见的菊花、点地梅、白百合……大概是春天到了吧,他这样推测,但内心并不满意这个推论。应该有一个更合理的推论,只是他还未找到。

一刻钟后,校医给他量了体温:39.7度。

“乔鲁诺。你得去医院。”校医说道。乔鲁诺躺在床上,额头上被放着一块冰袋。他说:“我有吃药。”乔鲁诺想坐起来找他的包。结果校医按了下他的肩膀,已经拿着他的药站在他床边,严肃地说:“这药4月16号就要过期了。”

“但还没过期。”乔鲁诺想了想,说,“你能给一盒新的吗?”

“你得去医院。”校医重复了一遍,又说:“你已经是高烧了。而且应该不是烧了一天,发烧的原因要去医院检查。乔鲁诺·乔巴拿。”

乔鲁诺没打算去医院,但他诚恳地嗯了一声。校医相信了他。他摸了摸冰袋,清楚地感受到指下那一块儿冰块并在融化。冰块在化成水,他觉得自己的身体也在一起变化着。体内的这份灼热在悄悄告诉他,他的变化不同于冰块。水只是改变了形体。而他不是,他是让冰块融化的那股力量,他的是变化本身,潜藏在血液中的……他想着,忽然看到一个“人影”从床上,从他身体里飘了出来,半透明的金色身影,头部像戴着一个头盔,紫色的“眼睛”大到不像人类。这张脸本身没有表情,乔鲁诺却感到对方紫色大眼睛里饶有趣味的神情。“人影”飘到了乔鲁诺的身边,凑近了他。乔鲁诺睁大眼睛,想看得更清糊,对方低头凑了过来,也瞪大眼睛看着乔鲁诺,它的鼻尖差点就要贴在乔鲁诺的脸颊上。乔鲁诺并不害怕,相反的,他感到一丝雀跃。

“我见过,你是……”

“什么?”准备去拿药的校医转身问。乔鲁诺发现校医并未流露出惊恐的神色,也没有看盯着他旁边“人影”的位置。别人看不见这个“人影”。

“没什么……”乔鲁诺说,“我想等会去请假。”金色的“人影”叉着腰往床上一倒,像鬼魂一样忽然消失了。

之后过了一节课,有几个同学来看望乔鲁诺,女生们围在他的床边说个不停,吵吵嚷嚷。校医请他们离去。房间里再次安静下来后,乔鲁诺乘机离开了保健室,离开前他拿走了药。他朝宿舍走去。一路上他像是踩在棉花上。在见到金色的“鬼魂”后,他能敏锐地感受身体到温度在高。

40度。还在升高。乔鲁诺没有停下脚步,他捏着手里的药,反而加快了脚步。快步行走有飘忽的感觉,似乎随时不小心就会摔倒。走了一会儿,为了躲开一个路人,他朝着墙壁走去,在转角的地方没有控制好力度而半个身体靠在了墙壁上。乔鲁诺喘口气。靠着墙壁站了一会儿。忽然感到手掌里有些不对劲,他拿的那盒药是四四方方的一个盒子……他松开手掌,掌心里是一朵紫色的鸢尾花。他捏了捏花瓣,凑近了仔细观察,手里是真正的植物。

可药去哪儿了?一路上他没有放开过手,这条路上也没有花店,周围没有人种过鸢尾花,他也没有和谁接触过,不会是谁硬塞给他的……首先要把一切不可能的结论都排除,那其余的,不管多么离奇,难以置信,也必然是无可辩驳的事实。[1]乔鲁诺有一个推测——他的药变成了花。但是,是怎么做到?乔鲁诺想着,重新迈开步子朝着宿舍走去。他专注于思考,几乎忘记自己在发烧。这一定和那个紫色大眼睛的“人影”有关系。

几分钟后,他终于安全到达宿舍楼下。

“乔鲁诺,你今天怎么回得早了?”楼下的正在做清洁爷爷问道。

“我请假了。”乔鲁诺说。

老爷爷笑了笑,说:“你拿着花,是要送给女孩子吗?”

“不是。”乔鲁诺非常礼貌的否定。

“乔鲁诺也到了要谈恋爱的年纪。”老爷爷笑着拎起水桶,准备离开时又问了一句:“你脸色不大好,生病了吗?生病了可要及早去看医生啊,乔鲁诺。”

“我没有休息好。”乔鲁诺说,“多谢关心,我没事的。”

“啊呀呀,年轻人啊。”老爷爷嘟囔着,笑眯眯地走开了。

乔鲁诺托着疲乏的身体慢慢走上楼。回到自己的房间,关上房门,他松了一口气,重新坐到床上。早上走得太匆忙,他忘记叠被子,就顺势倒在床上,背部贴在被单上的褶皱里。校医的药没了,不过他还有即将过期的感冒药。他不打算去医院。乔鲁诺手里还捏着鸢尾花。他想再见到那个金色的人影。

“快出来。”乔鲁诺说。

几分钟过去,什么也没发生。

“我想见你,”乔鲁诺的声音温柔,带着请求,他说:“出来吧。”但房间内依然平静,仿佛医务室出现的“人影”只是高烧产生的幻觉。可那些花也是幻觉吗?乔鲁诺举起手里鸢尾花,举过头顶,转动花柄,他闻到了淡淡的,似有若无的香味。

乔鲁诺又吃了那盒快过期的药。然后躺在床上,躺好。给自己盖上被子。太阳下山时,乔鲁诺烧到了42度。金色的“幽灵”并未出现。他依然独自一人蜷缩在床上。高热让他昏昏沉沉,难以安睡。一阵寒冷从头到脚掠过他的身体。他开始时冷时热,就像过山车一样在寒冷和炎热中徘徊。他根本睡不着,他看着床头的鸢尾花。陷入回忆。

乔鲁诺最后一次见到那个黑帮人物是十一岁时的一个晚上。乔鲁诺从未对那个人说过自己的梦想,但“那个人”似乎能看穿他的想法。那天晚上,那个黑帮人物正在处决组织里成员。他发现了乔鲁诺,不仅没有遮挡处决的场面,还对乔鲁诺点点头,故意乔鲁诺看到血腥的一面。血流缓缓到那个人的脚边,在幽暗的光线下像一条潜伏的蛇。那个人依然不动。乔鲁诺望着他也一动不动。乔鲁诺不知道自己在“那个人”眼中,他憧憬的眼神像太阳一般闪耀。那个黑帮人物熟悉这种憧憬、崇敬之情,但这种感情也有危险的因素,盲目的憧憬也会带来自我毁灭。

“我不需要知道你的梦想。虽然我大概能想得到。”

“我…”

“你的梦想关乎你的人生,乔鲁诺。你要实现梦想的觉悟,以及为了实现这个梦想,你必须了解现实,必须知道如何行动。”那个人说完,一声枪响,他的手下开抢击倒了对面街道阴影中的一个男人。接着,更多的枪声响起,一场枪战在乔鲁诺身边毫无预兆的就开始了。“那个人”挡在乔鲁诺身边,保护着他的安全。但不久那个人受伤了,血滴在地上,一声不响。他和他的手下还是击退了袭击者,乔鲁诺并未受伤,那个人让乔鲁诺安全回家。在那儿之后,黑帮发生多起火拼,乔鲁诺听说他受了重伤,但没有再见到他。一年后,那个黑帮人物在那不勒斯销声匿迹。从那时开始,更多未成年人染上了毒品。

乔鲁诺“重温”最后一次见到那个黑帮人物的记忆。他并非天天在想念“那个人”,只是记忆从灼热和寒冷形成的裂缝中冒了出来。自然而然。自然而发。就像那些花。

然而,当记忆中“那个人”转头对他说话时,出现的却是另一个人——金发的男人。是照片上那张的脸——从未谋面的生父咧开嘴笑着,说道:“乔鲁诺·乔巴拿。”乔鲁诺闭着嘴。高大的金发男人走了过来,停在离乔鲁诺半米的位置,像神一样俯视着他。乔鲁诺看到绿色的桃心、笑容、獠牙,血红的眼睛,和相同的金发。乔鲁诺知道“他”的名字,母亲告诉过他,仅仅是名字,生父从未出现在他的生活中,乔鲁诺从也未喊过这个名字。

“你想见我?”

乔鲁诺愣着,既不摇头也不点头。在遇到“那个人”之前,他年幼无助的时候,他曾经抱着生父的照片,哭着进入梦乡。但他现在想见的,最想见的……紫色眼睛的金色的奇妙人影。男人哂笑道:“你的替身使者,你的能力来自我的血,我和JOJO的血。”

“什么?”乔鲁诺不明白那些陌生的词语,乔鲁诺从未见过这个人,但似乎在今早的梦里听过他的声音。

金发的男人发出奇怪的笑声逼近乔鲁诺,两人之间的距离不到半米,乔鲁诺整个人都没入在生父高大的身影之下。他们几乎贴在了一起,对方的伸出双手,锐利的指尖泛着猩红和冰冷的光,这双手像是定格了一般停在半空中,悬停在乔鲁诺的脸颊旁。双手的主人观察着他,少年绿色的眼睛清澈而坚定,并无惧意。这双沾满血腥的手捧起乔鲁诺的脸,乔鲁诺被迫踮起了脚。

“你在发烧。乔鲁诺。”

“我很好。”

“对父亲逞强可是无用的。”

乔鲁诺呼吸困难,禁锢着他的双手朝下挪动了一点,力道加大了,仿佛被漆黑的深夜抓住扼住了咽喉。他向后仰起头。这是记忆?还是梦境?乔鲁诺的双脚逐渐脱离了地面。夜晚的星光消失了,月亮被鲜血染成了红色,街道不复存在,世界只剩下他和生父。过了许久。在迪奥的阴暗之下,久到时间似乎静止了。

“我的儿子,”迪奥说,“你知道你为何能会出生在这个世界吗?”

乔鲁诺只能发出支支吾吾的声音。皮肤的触感几乎就像是真的,鼻息、喘息也像是真的。乔鲁诺感到对方真的会咬破他的血管。求生欲驱使着乔鲁诺捏住迪奥的手腕,想要移开对方的手,但他的力量微乎其微,迪奥纹丝不动。杀意愈发冰凉。如果这是梦境也太过真实。在痛苦的僵持之中,乔鲁诺看到从他的手腕里伸出另一只“手腕”,“手腕”上像有一层纹路,如同盔甲,这只手向迪奥挥拳。未击中。他的攻击瞬间就被挡了下来。狂风一般的怒意出现在迪奥的脸上,那张脸变得邪魅而可怖。紧接着,乔鲁诺被强大的力量推到在地。地面在血色的月光下变得像泥泞一样粘稠,像血一样鲜红,越是挣扎越是难以挣脱。42度的高烧开始让乔鲁诺的神智逐渐模糊。血液似乎都在沸腾。灼热在消减乔鲁诺的意识,热灼似乎不仅仅来自自身,也来自地下深处,仿佛灵魂被拉扯着正在下沉,坠入深渊,燃烧着烈火的地狱。唯有上方的男人散发着凉意,乔鲁诺贴了过去,靠近那能让他感到舒服一些的凉意和杀意。

“乖孩子。”迪奥在的颈项落在一个吻。乔鲁诺的双手平放在身体两侧,他注视着迪奥,一头金发。母亲在儿时对乔鲁诺说过,她在一个深夜遇到的父亲,她说过他的父亲是一个强大、俊美充满魅力的男人。但当乔鲁诺问母亲更多关于生父的事时,母亲陷入回忆,脸上浮现迷惑和恐惧,看着乔鲁诺时则更加的恐惧,母亲呵斥他,让他闭嘴,不要再问。乔鲁诺那时得出了一个结论:他的父亲是一个可怕的人,也许是一个杀手。事实远胜于此。迪奥咬住了乔鲁诺的脖子。乔鲁诺睁大了眼睛,瞳孔猛地缩小。灼热从他身体里流逝,热量在一点一点的流失。先前的挥出拳头的“人影”再次出现,金色的人影从他身体中升起,飞快地挥动拳头,但拳头落在了另一个人影身上,从生父身上飘离出来,高大、带着不容置疑的压迫感,举起双手,捏住了乔鲁诺的替身的手腕。

挣扎无用。脖子上的疼痛和濒死一般的体验让乔鲁诺明白了他诞生在这个世界的原因,明白了他的生父并不是人。而生命之火熄灭后确实有脱离肉体的灵魂存在着,存在在一个未知的地方。几分钟,或者几小时后,月亮朝着西边落下。金色的守护者手腕在颤抖,依然想着要击倒对方,破坏一个灵魂。但灵魂真的能被破毁灭吗?世界没有使出全力,少年和他的替身看起来软弱无力。一个年轻的灵魂在迪奥和世界的面前显得不堪一击。迪奥的嘴离开乔鲁诺的脖子,他绿色的嘴唇边红色的鲜血,舔了舔嘴边的血,露出满意的笑容,说:“你拥有我和他的血,你能统治这个世界贫弱的人类——”

金发的男人等待着乔鲁诺的第三次反击,等待着少年爆发出破坏的力量,等待着继承他和JOJO的血脉之子迸发出能控制世界的力量。但乔鲁诺的脸异常冷静,他把手放迪奥的头发上,轻轻的。迪奥的身体僵了一下。

乔鲁诺听见自己的呼吸声、心跳声,胸口洋溢着一种从未有过的激动和坚定。脑海中回荡着一个声音,催促着他,像是早上在睡梦中听到的另一个男人的声音,又像是那个黑帮人物的声音:“乔鲁诺·乔巴拿。你的梦想是什么?”

他想为一颗闪耀的星,就像他身上的星星,就像“那个人”的一样。乔鲁诺伸出双臂,他金色的守护者也做了同样的动作,他的手指在生父金发中摩挲。乔鲁诺的身体依然滚烫,但他渐渐明白了那股灼热是什么,那是他力量的源泉,他的血和精神、意志以及愿望的产物——这股力量是金色的,如同初升的太阳——紫色的鸢尾花出现在乔鲁诺手中。金色的发丝变成了更多紫色鸢尾花。阳光之下的DIO的人影开始消散,取而代之的是橙、红、紫、蓝、白和黑的鸢尾花。光明洒在街道上。血泊消失了。乔鲁诺坐在地上,光之花围绕在乔鲁诺的周围。遥远的天空似乎有人对乔鲁诺说:“你有一颗金子般的心,乔鲁诺。” 这个声音像父亲一般慈爱和欣慰。乔鲁诺望着初升的太阳和声音的方向,寻找着这个声音的主人,但他睁不开眼,只能伸出手掌,有人对他说:“生日快乐,乔鲁诺。”


乔鲁诺醒了,正躺在自己的床上。晨光洒在他的脸上,汗水打湿了他的头发。

宿舍的窗户不知什么时候打开了,微风吹拂着他脸上的汗水。他的衣服汗透了,床单上也被汗水打湿。被子不见踪影,盖在他身上的是一大堆各色的鸢尾花。他记得他做了一个梦,但绞尽脑汁回忆着梦的内容,却只有一点模糊的印象。他记得梦见了在保健室看到的那个金色的人影……乔鲁诺摸着额头,已经退烧了。他另一只手撑床单上,床单悄悄在他手掌下变成了蓝钟花花球,等乔鲁诺发现时整张床都不见了。床几乎变成了一个迷你花园。他赤着脚站在地板上,思索着得出了一个可靠的结论:这是他的能力造成的。为了验证这个结论,他去触碰桌上的书,他让一本课本变成了乌龟。乌龟抬了一下头。

金色的人影出现在乔鲁诺面前,一手叉着腰,一手搭在大腿上,还歪了一下脑袋。祂双眼下的脸颊上分别有一道浅色的线条,像是泪痕,像是蔓生植物的枝茎。乔鲁诺伸手,祂也伸出手。他走了几步,对方如影随形。在阳光下,这个紫色大眼睛的家伙像是神庙的雕像,乔鲁诺笑了笑,想到了一个名字。

“黄金体验。”他呼唤祂。乔鲁诺花了一天了解“黄金体验”,亲密的“守护者”,是他的一部分,黄金体验按照乔鲁诺的意志行动着,能无机物变成植物或者动物。了解到原理后,他露出了爽朗的笑容。


乔鲁诺·乔巴拿十五岁这天,他的头发变成了金色。他有一个梦想,一个清晰的梦想。但从未对任何人说过,他有预感,他会将这个梦想告诉另一个人。



(完)


评论 ( 10 )
热度 ( 320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