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AAAA

ID:小镰 or Eukelade

*写画双修,热衷同人,原创很卡
*科幻/音乐剧/布袋戏/戏剧影视/音乐/历史/ACG等/杂食/怀旧
*对本命和所爱洁癖/爬墙跳坑一切随缘/热情细水长流与狂热无缘的老年人
*爱各种苦逼/BE/神经病/BOSS/Soul Mate/师徒/相爱相杀/水仙/多元宇宙死循环/不限性别与物种
*常年寻找同类,欢迎勾搭~

微博(新号):http://weibo.com/eukelade
AO3: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eduolian
汤:http://eduolian.tumblr.com
p站:http://www.pixiv.net/member.php?id=766885
shop:https://shop118219890.taobao.com/

+++
各个坟场就让它随风而去吧

***图文网络转载注明出处即可,禁止一切二次加工或商用

© BAAAAA
Powered by LOFTER

年初时差点接了一尊袭灭天来

1月无意中看到转袭灭的偶的消息,品相还挺好,询问信息和设想接偶的种种场景时让我兴奋起来,仿佛回到了08年,体会到了以前的渴望,当然是达不到以前的渴望程度。当年接偶我来说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按捺下这种期望,不去行动和争取,就这样热望的烈焰而变成了某种稳定的微光。现在我早已能接师尊回来,接弃总回来,接我本命们回来。但,当我可以这样做时我犹豫了,思考再三,结合我目前的情况以及未来可能发生的问题预想各种不测,我还是没有接偶。做出这个决定后,我仿佛放下了某种东西,维持着遗憾,并为此感到满足和快乐。微光依然在我体内,似乎源自“遗憾”,它源于袭灭天来之死,它是孤独、缺乏和渴望的产物;它是多年前,我在最低谷与不断重复的绝望之中,在对引导者的渴望中诞生的,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它确实成为了我的指引和力量。

但也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不明白自己为何对一个虚拟人物荒谬甚者可笑的死亡如此执着,我既非陷入偶像崇拜也绝非成为了某种狂热的信徒。我需要那点力量,在寂静的黑夜里哭泣时依能保持安静,我需要那点光对我说:“你做得很好,你有资质、潜力、能力,你会战胜、跨越这些在明日看来微不足道的痛苦,你会更好。” 

我认知到我的生命中永远都不会出现这样一个人。我的成长缺乏指引者,于是我为自己塑造形象与引导者,能让我跨越障碍,能让我哭泣时感到力量。它在我心中,独立于我,或许我在它的心中,如果我一直让它指引我,有一天我或许会成为它。这样,我不再为自己的生命中缺少“导师”而止步不前。我需要它,让某个形象成为它,它让我坚强。

最近读到《误入世界》中的这段话:人不能没有对自身某种不可摧毁之物的持续不断的信赖而活着,而无论这种不可摧毁之物还是这种信赖都可能长期潜伏在他身上。这种潜伏的表达方式之一就是对一个自身上帝的信仰。 

“自身上帝”这个词解释了我的疑惑。我原来在为自己寻找和塑造不可摧毁之物,寻找信赖。我对【某种不可摧毁之物】的寻找从袭灭天来之死开始。这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每个人的成长都有一个特殊的契机,我的契机来自虚构的人物,一个从“恶”中诞生的意识。他否定现有教义,“神迹”,“恶”为了创造新教义和新“神”,在世界奔走,对抗世界,帮助世界。“恶”作为一个独立的个体和精神,直到到消失的前一秒都在为对远超出他自身存在的目的行动,而这个行动正是他自身存在的最好证明。“恶”不会为自己的付出感到痛苦和不值,即便在漫长、孤独的酷刑与苦行中也是带着坚定的信念,绝不妥协。但在他消失(死亡)前那一秒,疑惑取代了他的笃定,他本是在反抗荒谬,结局让他的反抗变得荒谬,因为他自己也察觉到了这点—即我的存在从属于他人而反抗是毫无意义的。他无法死亡,因为他从未存在。布局者和凶手用了”消失“这个词,用来形容空气一类词语描述他—非人非魔非生命的事物,仅为他的“出生”否定了他的追求、理想和为之付出的一切。他消失在他人的意识之中,仿若就从未存在。这已不是一出悲剧,悲剧可以在与命运的反抗之中获得力量。这是一出惨剧,我只看到了反抗的徒劳,对自由意识的否定,我甚至看到了一丝恶意。我爱这个角色,这让我无比的痛苦,角色的存在像是个笑话,而我的爱和心疼也像一种笑话。这是因为剧情的发展受到各种因素的限制?人物也仅仅是为剧情服务,剧情为了观众的眼球服务,人物有没有自由意志?

这和自身上帝有什么关系?有关系,这是我产生质疑的开端。被创造出来的人物只是被各种镣铐束缚的形象,这和生活很像。我带着各种疑问生活,我想弄清楚生活与反抗,创造者和被创造者的关系,人与世界的关系,人的本质是什么?是痛苦吗?为何痛苦和恶一直存在?神是否存在?活着的意义又是什么?我有太多太多的问题,而身边的人给出的答案是:生活就是这样,活着就是这样,每个人就是这样过又有什么办法?“没有办法”,这意味着无意识的绝望,意识仿佛已经被碾碎,正处在平静、祥和的让人保持好心情氛围之中。

我内心那些疑问仿佛没有存在的必要,但它们又不可能自行消失。意识到它们永远不可能消失,只要我的生活依然存在,疑问成了我为我生活的辩白开端,我开始意识到我必须为我的生活辩白。

辩白还在继续。有时候用老灭形象对话,有时候用那个,还有历史人物。我通过这种方式让自己变得更好,而不是在崇拜的狂热中失去自我。我知道他们都是自我投射。这个世界不缺偶像崇拜,就算我接一尊偶回来,世界上也没有任何一尊偶可以代替我心中的老灭,偶只是个空壳。我的引导者,辨白的对象在我心中,每时每刻,如同对【坚不可摧之物】对“自身上帝”的信仰,我希望我在对抗世界的时候能帮助世界。

另外,接回来裂开我会伤心死。还是先想办法养猫吧!


评论 ( 9 )
热度 ( 1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