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AAAA

ID:小镰 or Eukelade

*写画双修,热衷同人,原创很卡
*科幻/音乐剧/布袋戏/戏剧影视/音乐/历史/ACG等/杂食/怀旧
*对本命和所爱洁癖/爬墙跳坑一切随缘/热情细水长流与狂热无缘的老年人
*爱各种苦逼/BE/神经病/BOSS/Soul Mate/师徒/相爱相杀/水仙/多元宇宙死循环/不限性别与物种
*常年寻找同类,欢迎勾搭~

微博(新号):http://weibo.com/eukelade
AO3: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eduolian
汤:http://eduolian.tumblr.com
p站:http://www.pixiv.net/member.php?id=766885
shop:https://shop118219890.taobao.com/

+++
各个坟场就让它随风而去吧

***图文网络转载注明出处即可,禁止一切二次加工或商用

© BAAAAA
Powered by LOFTER

【金光布袋戏】潮骚(飘策+网空)1

cp:飘策+网空

背景:小明和阿飘回魔世后,在东瀛的御魂和网红回到魔世前后,齐神录之前的魔世夫夫,目前没有肉(中途应该有)大概中篇。有私设!

ps: 年初魔世天团(相声组终于同台了)出场后再次萌生了想看魔世夫夫的想法,还是写写好了!魔世夫夫红绿蓝黄多美丽多和谐!先看看会不会被干掉,干掉了再去AO3发

===

1.

公子开明站在海边,凝望着沉沦海。深夜的海面一片漆黑,似可吞噬了天地与月光。潮水拍打着海岸,一波接一波,像是永不满足的贪欲在吟唱。空气潮湿。元邪皇之乱后,这片如深渊般的海域发生了变化,海岸线升高了。而海中,昨天晚上突然多了一座小岛。这座岛更靠近幽暗联盟。胜弦主在白天时已派人查看,汇报说是一座荒岛,是普通的地质变化造成的。但策君目光忧虑,他担心元邪皇在中原之战的影响扩散到了整个九界。事情总不会像看起来的那么简单。

“真是麻烦。”公子开明嚷着,晃动着脑袋,来回踱步。他才刚刚把五百畸眼族安顿好,还没来得及睡个好觉,还没有把修罗帝国的残兵和曼邪音安抚好,还没和胜弦主商讨好接下来如何应对凶岳疆朝,现在又有新的问题要处理。他必须去探测一下,无论是用哪种身份他都必须得亲自观察,得出结论。这是他的责任。

“云呐~”公子开明伸手喊着。木鸢在他头上的低空盘旋。但他还未跳上木鸢,一个华丽的蓝色身影从阴暗出跳了出来,说道:“我要和你一起去。”

公子开明停住了动作。他早就发现了鬼飘伶站在暗处的草丛里看着他。他转身看着鬼飘伶,故作震惊地问:“哎呀呀,阿飘,你跟踪我吗?!”

“明,我是担心你。”鬼飘伶说。

“阿飘……”公子开明却歪了歪脑袋,在鬼飘伶身边转了一个圈,说:“是胜弦主派你来的吧?”

“弦主是要我协助你。”鬼飘伶说,“但来这儿是我的个人意愿。”

“是嘛?但你担心啥呢?怕我被打劫了不成?”公子开明笑着反问。

“明……知故问。”鬼飘伶认真地说道,表情相当严肃。

“好啦,你和我一起去。”公子开明抓着鬼飘伶的手跳上了木鸢。

云层稀薄,月亮散发着幽蓝的光。两只魔还是第一次在沉沦海的海面上飞着。更早之前,公子开明在驻守沉沦海之时,他们之间的合作更多是在台面下。蓝色月光洒在他们身上,似乎模糊了鬼飘伶身上的蓝色布料和花,他的金发也被染上了幽暗蓝光。公子开明看着鬼飘伶,他的好友确实像他的名字,像是一个只会在深夜出来的幽魂……傻阿飘,想要陪着他一起成为鬼魂,死在中原。而他们差一点就真的成了孤魂野鬼。耳边的风声呼啸,公子开明的思绪飘到了更远的地方,战死的魂魄会前往何处?佛度众生,是否包括魔魂?公子开明一时间想到了更多的死者,帝尊、炽阎天、荡神灭,他并未亲眼目睹他们的死亡。但他早预想过这种可能:帝尊和三尊一去不复还。修罗国度占领中原的时间不会长久,中原的墨家必会想办法抗魔。他预测最差的可能经常发生。只是他没预想到元邪皇,事实总是比预测的更糟糕。如今修罗帝国几乎是解散状态,没有帝尊,中原一站伤亡惨重,民心涣散,像是一盘散沙……

“明?”鬼飘伶一只手搭在公子开明的肩膀上,“你还好吗?”

公子开明回过神来,大声说道:“我很好!非常好!十分好!本策君好得不能再好了。”他还比划了个剪刀手。

“You need a break.”

“本策君现在不休息,不能休息,不需要休息,本策君忙得很,本策君的体能可是修罗帝国还活着的魔里最好的,当然这个不包括网中人,不过他现在不在魔世。再说我才睡醒……”公子开明快速说着,语速越来越快。

“要不要在我怀里打个盹?”鬼飘伶却打断了策君的话。公子开明看着鬼飘伶的眼睛,笑嘻嘻地问道:“你想乘机吃我豆腐吗?”

“要吃也是你想乘机吃我豆腐。”鬼飘伶说着,左手揽住公子开明的左肩。后者乖乖靠在了他的肩上。

“有时候你不需要想那么多。”鬼飘伶抚摸着公子开明的头发。

沉默。木鸢翅膀扇动的声音有节奏的响着。在这个高度可以暂时忘却正算计和争斗。海面虽平静,但那只是一时的,和平就像这平静的海面,只在如潮起潮落之间。半晌,公子开明叹了口气,用难得的正经口吻说:“我休息,修罗帝国就真的要亡国了。”

“那你们就加入幽暗联盟,在幽暗联盟一样可以发挥你的能力。”鬼飘伶说,带着开玩笑的口气。

“你明知道我不会这么做的。”

“因为你的秘密?”

公子开明没有回答。干脆顺势躺到鬼飘伶怀里,头枕在鬼飘伶的腿上,一副打算睡觉的模样,然后用平日轻松调皮的语气说:“本策君决定采纳你的建议,打——个——盹——等到了岛上再叫我!”但公子开明睁着眼睛,凝视着在蓝月下的友人和情人,他毫无睡意,此刻心中涌起了可以称为爱意的感情。

鬼飘伶低头吻了吻公子开明的嘴唇。怀里的魔依然睁着眼,目光闪烁,放松,但带着锐利的渴望。他知道此刻的公子开明卸下了一层伪装,用一种只有他能看到的姿态与他相处。“只和我在一起不好吗?”鬼飘伶问,但他的眼神里早就有了答案。

“不好。”公子开明立刻否决,他伸手摸了摸鬼飘伶脸颊旁的碎发。随后,他们又交换了一个吻。气氛正好。他们吻得更投入了,这个吻从嘴转移到了脖子,两人分别抓着对方的头发,继续吻了一段时间。

一吻结束后,木鸢到降低了高度。他们到达小岛上方。公子开明在木鸢的边缘探视着下方的岛屿,几秒后,他跳了下去。鬼飘伶喊了一声小明,也跟着跳了下去。

脚下是岩石,光滑,没有植物,也不见任何动物的尸骸。这真是一座荒岛。公子开明和鬼飘伶绕着岛屿走着,梳着马尾的魔走在前面,蹦蹦跳跳,左顾右盼,简直像是在郊游。过了一会儿,公子开明蹲下捡起一块石头。

“明,你到底在找什么?”鬼飘伶忍不住问道。

“我就是不想找到什么啊,阿飘。”公子开明站起身,把刚才捡起的石头拿到面前仔细观看起来,又说:“有人来过这里。”

“但报告给胜弦主的士兵说没有看到其他人影。”

“嗯嗯嗯,”公子开明嗯哼着,在鬼飘伶面前走来走去,摇头晃脑思索了片刻后,说:“我想下去看看。”

“What?”

“到海里去看看。”

“现在是深夜,明。”

“所以用得上你的水晶呀,好阿飘~”公子开明靠近了一步,对鬼飘伶伸出手,说:“你收藏的红珊瑚水晶,可以在水中发光。”

“我没带。”

“你带了。”

“没有。”

“带了。”

“明,这么晚,下海很危险的。”鬼飘伶忧心忡忡地说。沉沦海并不是一座死海,但其海水中的盐分要略高于中原的海境,海中有鱼群一半不可食用,在中原只在深海活动的鱼类,在沉沦海亦可在浅海看见。沉沦海的深海才是真正的深海。几乎无人探查过哪儿。而魔世的鱼类,命长,面目狰狞,凶狠,更喜欢捕食海洋以外的生物。

“不用担心,遇到鲨鱼,小明会把它用真火烤熟。”

“No kidding, Ming.”

公子开明又靠近了鬼飘伶几寸,他的脸几乎贴在了鬼飘伶的脸上,手伸进了对方的衣服里。鬼飘伶内心挣扎着。他知道又陷入工作狂模式的小明不会自己停下,如果现在不能让他完成目的,他还是会用别的方法完成。在理智的思考和小明的威逼利诱之下,鬼飘伶还是从内侧的口袋里拿出了红珊瑚水晶。这是一枚血红的水晶,鲜红如同凝固的血,经过打磨的六面柱在月光下折射出不同亮度和色相的光。关于这枚水晶,也有一段他们初识的故事。这也是公子开明为何肯定鬼飘伶会随身携带它的原因。

公子开明从鬼飘伶的手掌中拿过了水晶,脸上露出愉快而狡黠的笑容。

“如果你三分钟后还没上来,我要下去捞你。”鬼飘伶严肃地说。公子开明则开始脱外衣,褪去厚重的外套,他一边脱一边说:“用不了那么久。不用担心了,阿飘。”

鬼飘伶的目光一直停留在公子开明的身上。心爱之魔在荒郊野外宽衣解带的场景充满了诱惑,但他扶着头,叹口气,说:“你会感冒的。”

“得了感冒的小明会好好把感冒传染给你的~亲爱的阿飘~”公子开明亲了亲鬼飘伶的脸,然后他转身,深呼吸,憋了一口气,握着水晶跳下了沉沦海。

红珊瑚水晶在公子开明的手掌中发出光芒,红光的直径有2米左右。照亮了公子开明的视野。这座岛像是一块巨大的冰块,在海面之上的仅仅只是露出的一小部分。而下面深不见底。这座岛本身似乎是海床上升和板块变动造成的。周围的海水是温暖的,在这样的深夜,这种温暖有点奇怪。公子开明游了十几米,周围没有鱼群。他把手贴在海水之下的岛屿表面,岩石也是温暖的,仿佛是这座岛在散发热量。手掌贴着的地方,不坚硬,也不粗糙。手感简直像是皮肤。公子开明惊讶的同时借着水晶的光靠近了观察,但他只看到光滑的石块表面。他继续绕着游了一会儿,绕了一圈后,他朝上游去。

公子开明爬上了岸,鬼飘伶帮他拧着湿漉漉的头发,而他则动用起十分之一的三昧真火来烘衣服,还是差点把衣服烧着。而这时,他们听到一个新的脚步声。


(待续)



评论 ( 4 )
热度 ( 8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