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AAAA

ID:小镰 or Eukelade

*写画双修,热衷同人,原创很卡
*科幻/音乐剧/布袋戏/戏剧影视/音乐/历史/ACG等/杂食/怀旧
*对本命和所爱洁癖/爬墙跳坑一切随缘/热情细水长流与狂热无缘的老年人
*爱各种苦逼/BE/神经病/BOSS/Soul Mate/师徒/相爱相杀/水仙/多元宇宙死循环/不限性别与物种
*常年寻找同类,欢迎勾搭~

微博(新号):http://weibo.com/eukelade
AO3: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eduolian
汤:http://eduolian.tumblr.com
p站:http://www.pixiv.net/member.php?id=766885
shop:https://shop118219890.taobao.com/

+++
各个坟场就让它随风而去吧

***图文网络转载注明出处即可,禁止一切二次加工或商用

© BAAAAA
Powered by LOFTER

【环太平洋Pacific Rim】侵蚀基准(Newton/Hermann) 9

简介:接电影第二部结尾。Newton被关小黑屋,Hermann用尽一切办法想唤回故友,而被先驱控制的Newton却想污染Hermann让他成为先驱的一部分。

10完结不了了,大概12完吧,要洒狗血狗血!也不确定到底多少完。

最近困到更加怀疑人生,写东西的时间更少,周or半月更。

AO3请直接用search

LOFTER:   [1]   [2]   [3]  [4]  [5]  [6]  [7]  [8]


9.

“为什么不要邀请我们参加你的婚礼呢?”一只盛装打扮的白兔子询问Newton,兔子戴着礼帽,彬彬有礼,站在Newton的对面。周遭的一切都静止着,除了Newton和兔子。Newton茫然地看了看周围,这是几个月前,他和Hermann的结婚那天的记忆。他们的“婚礼”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白天在PPDC的实验室交换了戒指,晚上吃饭的时候多了几个人,饭后办了一个小型的party,Newton唱起了歌,他拉着Hermann喝他一起唱着歌,Hermann非常勉强地被他拉上台,勉强地唱着他不熟悉的歌曲。Newton瞧着灯光下的Hermann紧张和兴奋的脸,以及握着话筒的手上的戒指,戒指闪着光,他忘记了之前在上海生活的种种。

“你还是更爱人类。”兔子说。兔子有一双蓝色的眼睛,闭着嘴。刚才的问题直接在Newton的脑中响起。Newton慢慢地回过神来,在静止的记忆中,在歪着脑袋的兔子的视线下,他感到了恐惧。Newton不记得自己是如何回到这个记忆里,上一秒似乎他和Hermann还在实验室。邵和PPDC终于给了他们权限,让他和Hermann决定共同研究怪兽——Alice的大脑。Newton被禁止单独进入怪兽大脑的房间,他只能和Hermann一起进来。容器外Newton写着的“Alice”的字样已经被清洗掉了。邵希望Newton能尽早做好准备与怪兽的大脑再次链接,但Hermann还是固执地想延后这个计划,他想扫描Alice。打开缺口的研究和测试进行持续了四个月?还是半年?但那是在什么时候?测试的缺口打开了吗?Newton的记忆出现了断层,恐慌扼住了他的胸口。

兔子盯着Newton,它站在离舞台最近的一张桌上,像是感到了Newton的情绪。Newton看着那双蓝色的眼睛,短暂的对视,熟悉而恐惧,他被那双眼睛攫住了,想后退几步,但他难以移开步伐,他说,“你是先驱。”

“我更希望你叫我们Alice.”兔子,Alice,先驱说,“Newton,我们从来没有打算伤害过你。”

Newton摇头。呼吸急促起来。他最害怕的事情即将或已经发生了,这是一个圈套。先驱放他出去,他们没有真正的“消失”。

他们想要他.

“你对Hermann做了什么?!”Newton脱口而出问道。

“不要害怕,我们也不会伤害你,也不会伤害Hermann.相信我。我们想帮助你们。”

“胡扯!”Newton说。

兔子笑了笑,说:“让你和Hermann单独相处的这段时间里。我们发现了一件很有趣的事,你变得积极主动了,变得更聪明了。他让你的大脑更活跃。你们之间的契合度堪称完美。”Newton骂了一句,随后举起一把椅子朝兔子扔过去,椅子穿过了兔子的“身体”,掉在地上,图像出现了裂纹,随后整个婚礼的记忆都消失了。Newton站在他上海的房间里。没有怪兽大脑。兔子坐在床上,说:“你甚至不像以前那样害怕……嗯,你还是害怕,但你现在心中更多是愤怒。这很好。真的,愤怒是一种力量,可以帮助你行动。”

“你们不能控制我。”Newton坚定地说。他不知道先驱在外面做了什么,Hermann是不是遭到了危险,他心急如焚,他必须离开这里,回到真实的,有Hermann的世界里。

“哦,我们并没有。”兔子说,“你可以做你想做的事情。”

Newton立刻跑出房间,跑到客厅,然而房间没有门。他站在客厅,目光落在落地窗上,他又抄起一张椅子砸向窗户。他的防爆窗户竟然很快地出现裂缝,他继续砸了好几下,玻璃出现了更多裂纹,第五下,整张玻璃应声而碎裂,一些玻璃渣落在地板上,一些掉落在窗外。外面吹来了风,他双臂护住脸,跳了下去。他在下坠。一直在下坠,看不到地面,似乎没有地面。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下面一片漆黑,似乎要坠入永远的黑暗之中。

这并不是真实的,不是。

Newton想象着一个出口,一个隧道,一个能让他重新得到身体的控制权的通道。底部出现了光。Newton稍微松了口气,那点光芒越来越大,从白色变成了浅蓝,蓝色越来越重,也越来越大,那是一只蓝色的眼睛,怪兽的眼睛。Newton差点叫出声,他还在下坠,眼看着就要落入那只怪兽的眼睛里,从那只眼睛里射出一道蓝色的光,Newton被染成了一片蓝色,在蓝色的光柱里,他停止坠落,悬浮在半空中。更多的眼睛张开了,在底部,在Newton的周围一开一合,眼珠转动着,似乎在等在这时。Newton的手在发抖,他握紧了拳头。 

“Newton.”先驱的声音说。声音来自四面八方。

“让我出去。”Newton说。

“我们给了你了190天。给了你的打开缺口的方法,还有愉快的同居生活。但就像你说的——这是一个圈套。你理想中的生活总会有到头的一天。”

“我一定会出去的!”Newton转了个身,吼叫道。

一个巨大的影子从虚空中出现,遮挡住了部分的光线,模糊的影子有着更为巨大的头冠,影子慢慢地成型。背后出现了四只既像翅膀,又像鳍一样的手臂。头冠下方的“脸”上布满沟壑,那是先驱,真正的先驱。他的身后联结着更多的怪兽。他像一个巨人、神明、魔鬼,盘踞在Newton的大脑中,但这是第一次他们用真面目与Newton“对话”。Newton瞠目结舌,忘记呼吸。虽然他并非真的在呼吸。在如此巨大的存在面前,他渺小的“意识”仿佛不存在一样。

“现在时机已经成熟了。Newton,你得现在这里呆一段时间。”先驱说。

“你们想对Hermann做什么?!”Newton强撑着让自己保持镇定,但这是徒劳的,他能感觉到,先驱明白他的想法、情绪。但这次不同的是,他能清楚地捕捉到先驱的思想,虽然只有一小片。Newton的眼睛瞪得更大。

他是一个诱饵,这是一个圈套。

先驱依然想打开通道,他们不用自己动手。他们会将地球变成第二个Anteverse,他们本就没打算保护现在的Anteverse。因为Anteverse是不停变化着的。他们会在侵略的星球中选择一个星球作为新的Anteverse。而这次在地球它们发现直接与‘思想’进行联结会比用制造怪兽用武力清扫星球更有效率。在此之前,先驱们未曾与被侵略的星球中的文明进行过通感。只有人类发明了通感,人类不依不饶地抗争着……一场毁灭Anteverse的战争不能消灭先驱。能消灭它们的只能是……

“你明白了吗?”先驱说,“我们不再打算伤害Hermann,你需要他,而我们需要你。未来还会有更多星球等待着发掘。Newton,你和Hermann,和我们在一起会像神一样。探索生命的秘密,死亡的秘密,宇宙的秘密。”

Newton从一开始就知道。可即便知道这是一个圈套,Newton也无法放弃他和Hermann的同居生活。他希望Hermann能发现异常,做到他之前的要求。

“Newton,你可不能这样想。”先驱说。“Hermann不会杀死你的。他会保护你。”

Newton摇着头。先驱伸出一只“手指”,触碰到了Newton的额头,他抱着脑袋挣扎着。周围的眼睛一个接着一个的闭上,Newton的眼睛差点也要闭上,他咬想破嘴唇,让自己清醒,但他感觉不到疼痛。平静和倦意安抚了他的全身,他仿若进入了冥想之境,从升腾的空中回到了海洋的怀抱。他想就此睡去。

“Hermann……”Newton喃喃着。他不能就此睡去。

“别睡着了。”先驱说。Newton从他的声音和语气里感到了笑意。照射在Newton周遭的光柱消失,他又开始下坠。先驱的身影也不见踪迹。Newton坠入一片蓝色,坠入大脑之中。

 

Hermann像是听到Newton在叫他,他回头看到Newton趴在桌上睡觉。Newton的左手放在前方。Hermann的目光停留在他无名指的戒指上,然后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戒指,他这才真实感到他们确确实实结婚了。他们的生活过得像十年前,努力工作,推进计划,紧张有序,压力虽大,但却快乐,他们在这个PPDC呆了近半年,出门不到十次。就在门口的海边看看日出和日落,身后还跟着士兵。听了一次演唱会,也是在门口。项目重大突破时,PPDC请来Newton很喜欢的摇滚乐队。Newton甚至还上去唱了一首,他在台上唱着歌,他像一个摇滚明星,和其他的成员站在一起也没有违和感,他就是一个摇滚明星。Hermann站在前排,Newton看着他。Hermann依然不喜欢摇滚,但他可以为了Newton去喜欢摇滚。这些歌曲里或许没有像巴赫的乐曲中闪耀着的理性光辉,但Newton的声音充满了爱,他爱Newton的声音。当Newton跳下台来吻他的时候,一切不完美都变得完美。他们哪儿也去不了,一切都在PPDC,在对方的身边。

Hermann摸了摸自己的戒指,回想了许多。

单向缺口的建造进展顺利,再过一个多月就可以开一个小口测试,但而策反怪兽的计划远落后进度。两边无法同步的话,缺口的测试时间也会延后。虽然还有时间。但需要研究Newton在某个时刻再次和“Alice”联结。Newton愿意尝试再次联结,一直表现得很乐观,Hermann迟迟不同意。如果Hermann不同意,再次联结是试验就无法开展。在是否再次进行通感试验这点上Newton没有任何决策权。PPDC和邵给了Hermann这个权力,同时邵自己依然有最终决策权。Hermann想得全是关于风险。没有绝对的把握,他无法冒险。

他们对着怪兽的大脑已经半个月了。Newton投入了百分之百的精力去研究这个他看了十年的“Alice”.他说一定要“FUCK”回去。他废寝忘食地工作。时间并没有那么紧急,他却非常焦急。Hermann能体会他的焦急来自何处。Newton有时在深夜诉说他的担忧:“我害怕我在深夜变成先驱,先杀了你,再血洗PPDC,改造缺口,召唤怪兽,毁灭地球。”

“不会的,你要是暴走了,我会马上用拐杖把你打昏。”Hermann安抚着他,摸着他头发。那样的夜晚,他们互相安慰着,Newton还想把Hermann的拐杖改造成一把枪。这个主意被Hermann否决了。

“Hermann?”Newton抬起了头。

“你如果太累,可以回房间睡觉。”Hermann说。

Newton揉了揉眼睛,迷迷糊糊地问道:“现在几点?”

“下午四点。你睡了两个小时。”Hermann说。

“怎么没叫醒我?”

“项目也没有那么急,Newton.”

Newton起身,看着怪兽的大脑,眼睛里透着怒意。

“Newton?”Hermann喊着。

Newton闭着嘴,眼睛里忽又流露着哀伤。

“你怎么了?”Hermann问。

“Hermann……”Newton一手抓着自己的头发,说:“我不想再继续担心下去了。我想彻底解决这事情。找到他们,控制他们。他们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控制我……”

“不。”Hermann立刻打断他的话,说:“你需要好好休息。”Hermann拉着他坐下。自从开始研究怪兽的大脑,Newton就变得敏感,陷入了恐怖的想象,变得过于恐慌了。

“但是……”Newton说。

“今天就这样,Newton,我们已经完成了怪兽大脑的扫描。”Hermann笑着说。

Newton还是看着怪兽的大脑。Hermann捧着他的脸,让Newton看着自己的眼睛,说,“和我回去休息。”Newton在他的关注下乖乖点了点头。

不能让“Alice”再次控制和伤害Newton。Hermann暗下决心,他不打算让Newton再次和“Alice”联结。如果邵要执意要这样做,他也得阻止她,他必须想别的办法。晚上,当Newton好不容易睡着后,Hermann一宿未眠。和怪兽大脑,和先驱联结有什么好处?这样做就真的能够策反怪兽吗?这种想法太天真,太危险。人类不了解先驱。Hermann回想着噩梦,他和Newton共同看到的东西,那些恶心的,可怕的……他们的精神力无法和那样的智慧生物相抗衡。Hermann侧头看着Newton,想着他被先驱控制了十年,独自在噩梦里抗衡了十年。而他毫不知情,内疚、自责再次涌上心头……他必须想出别的办法。

 

Hermann把项目延期了。怪兽的大脑资料在电脑里和之前扫描的没什么区别。他无限延后与怪兽单脑的通感测试。邵丽雯当然不同意。

“我没想到你变得这么感情用事。Dr.Gottlieb.”邵说。

“我有别的办法完成目标。”Hermann说。

“哦?”

“我可以代替Newton进行通感的测试。”Hermann冷静地说。

邵皱起眉。重新打量Hermann.过了很久,她才说:“你知道你在说什么?”

“我知道,我没有疯。”Hermann说,“十年前,我和Newton一起和怪兽的大脑通感过,虽然不是Alice.但是我们也通过那只怪兽的大脑获得了关键的信息。”

邵还皱着眉头,说:“如果你再通感,他们会发现你。”

“但我也能发现他们。”

“你怎么能确定自己能做到?”

“我和他们有‘联结’,但又没有像Newton那样反复进行通感,我不会那么容易被控制。如果想通过‘联结’去控制怪兽,这个人必须有强大的精神力,至少不能是一个被控制了十年人。让Newton去做这件事,我们极有可能会彻底失去他。我不想这样。”

邵依然皱着眉头,但比刚才放松了一些。她说,“我得想想,或许有更好的办法。现在还有时间对计划作出调整。你们可以不用那么紧张,我不是那么固执的人。”

“我不能失去他。”Hermann再次声明。

“我们也不能失去你们两个。”邵说,她轻叹了一口气,“你在这儿说的话,Newton都知道吗?”Hermann摇头。他特地在实验室外说这个,不想让Newton知道。他和邵站在实验室外的落地窗户旁,又能看到实验室里的位置。Hermann有些心虚地看了看Newton,Newton正好奇地看着他们。Hermann回应了他的目光,笑了下,转而继续和邵谈话。

Newton在桌子旁转着手中的笔,余光落在“Alice”上。不知什么时候,笔从他的指间掉落在地板上。他弯腰低头的刹那拾起笔的刹那,扬起了嘴角。


TBC

评论 ( 2 )
热度 ( 40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