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AAAA

ID:小镰 or Eukelade

*写画双修,热衷同人,原创很卡
*科幻/音乐剧/布袋戏/戏剧影视/音乐/历史/ACG等/杂食/怀旧
*对本命和所爱洁癖/爬墙跳坑一切随缘/热情细水长流与狂热无缘的老年人
*爱各种苦逼/BE/神经病/BOSS/Soul Mate/师徒/相爱相杀/水仙/多元宇宙死循环/不限性别与物种
*常年寻找同类,欢迎勾搭~

微博(新号):http://weibo.com/eukelade
AO3: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eduolian
汤:http://eduolian.tumblr.com
p站:http://www.pixiv.net/member.php?id=766885
shop:https://shop118219890.taobao.com/

+++
各个坟场就让它随风而去吧

***图文网络转载注明出处即可,禁止一切二次加工或商用

© BAAAAA
Powered by LOFTER

【环太平洋Pacific Rim】侵蚀基准(Newton/Hermann) 11

简介:接电影第二部结尾。Newton被关小黑屋,Hermann用尽一切办法想唤回故友,而被先驱控制的Newton却想污染Hermann让他成为先驱的一部分。

这章写飞了,会有些奇怪orz……因为写到中途想写他们脑内的对抗先驱的冒险生活(不)拉回来12就完结。想写甜甜的番外啊!TUT

AO3请直接用search

LOFTER: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深渊并没有切断我们,

只是包围着我们。[1]

 

Hermann被扯进一片“海洋”之中的。当Newton的“大脑”再次涌进他的脑中时,他看到了更多先驱的记忆:Anteverse阴暗的天空与干涸的大地,头冠大小不一站立在怪兽中的先驱——他们回头看到了Hermann,影像随之更迭。Hermann穿过了虫洞,跟随着他们去了别的星球,观摩着先驱的历史,一个又一个星球在怪兽的“工作”中变得和Anteverse相似。这些被改造后的星球都曾拥有自己的文明,都和人类现在的境遇相同,这些文明在自我毁灭的边缘,这些文明还未走出过自己的星系,他们傲慢、渺小、他们发明创造也自相残杀……他们在火海和浓密的无法让他们呼吸的有毒气体中死亡。类地球的星球变得像金星,变得像地狱。当先驱完成目标后,Hermann感到了一种不属于他的满足感、使命感。他在一个个被毁灭的星球中穿梭,最终回到了地球。不到一分钟,Hermann目睹了地球从寒武纪到白垩纪的变化,看到了恐龙的灭绝,看到了新生代第四纪等开启,人类祖先出现,智人的崛起。

“时间”放慢了Hermann在人类的历史中前进,他看见了全部的战争——直到环太平洋的缺口开启——怪兽笨重的脚步里缺乏恐惧,他们的头脑里只有被赋予的伟大与崇高的使命和期盼——对毁灭后重生的期盼。这些记忆、体验、感觉模凌两可,不属于他,却真实。但Hermann没有发现Newton,先驱只展现了属于他们的部分。

当先驱的记忆渐渐隐去,Hermann发现自己站在PPDC的海边。日落。他和Newton两个月前在这儿看过同样的景色。夕阳给西边的云朵染上了红色、橙色、金色、和粉色,金色的碎片在海面上闪耀。太阳下沉。一只怪兽从海中缓缓升起,那是东京之战里的一只五级的怪兽。怪兽看着他,岿然不动。Hermann第一次这样近距离的面对怪兽,他看着它。不一会儿,怪兽像是溶解一般分崩离析,变成一团蓝色的液体,这些液体逐渐缩小成一个不规则的蓝色“球体”,紧接着它变化成Newton——穿着白衬衣,系着黑色领带的Newton。Newton在水上行走,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到Hermann的面前,说:“亲爱的Hermann.”

“你不是他。”Hermann说。

“我就是他。

“你是先驱。”

“我们拥有他的记忆。我即是他。我比他自己还要了解他,我们甚至可以从他大脑里找到他刚出生时的记忆。我们即是他。”

“不,你再怎么模仿Newton,都不可能成为他。 Newton说过这是个圈套。我计算过这种可能……”

“不幸的是,你最不想看到的状况还是发生了。”

“我犯了错误。”

“事实上,如果我们未进行干涉,你会和Alice通感,你依然会站在这里和我们对话。但会在一个月后,而不是现在。我们需要你,你们。”

Hermann没有回应这句话。

“Hermann.你不想和我一起留在这里吗?我们可以永远的呆在一起,真正意义上的‘永远’和‘在一起’……”

“不要用他的模样说这些话,”Hermann克制着怒意。他想暴打这个假Newton,他挥起拐杖,右手上忽然空无一物。

“你生气了。我爱看你这个模样,非常——迷人。”

“Newton”说完伸出手,想要抚摸Hermann的脸颊,Hermann条件反射般后退了一小步,“Newton”向迈进一大步,用更快的速度抓住了Hermann的右手。“Newton”的力气大得离谱,Hermann的手腕传来疼感。“Newton”踮起脚吻住了Hermann,他舌头立刻闯了进去,往里试探着,“舌头”像是活的生物搅动着Hermann的口腔,似乎从那头部分裂出来了更多的分支,想要伸进他的喉咙、想要进入他的大脑,它们变得更深,更长……Hermann仿若要窒息,刹那间,更多的“想法”侵入了他的脑中:Newton的欲望,先驱的目的,它们混杂在一起,充满了矛盾,难以调和,但它们试图融合,仿佛蓝色和橙色两种颜色倾倒进赤红里,而蓝色始终占据了主导,这一切在Hermann的意识中翻腾着。Hermann感受到了先驱的想法,他们要将缺口改造成只有怪兽才能通过,并且一直开启。先驱给Newton,给人类建造缺口的方法为的是他们自己。Anteverse已枯竭,包括它的太阳,他们已没有足够的能量建造通往地球的虫洞了……

“这是只有我们才能完成的任务。”Newton和另一个粗狂沙哑的声音在Hermann的脑子里说话。

“和我一起完成它吧,Hermann,我们甚至可以一起探索和发现更多宇宙的秘密,数学、物理,新的Anteverse,新的开始。我们结婚了,你是我的伴侣,我们可以创造新的生命。亲爱的Hermann,我爱你。”

这个邀请充满诱惑,嗓音里温柔的呼唤更像是一首愉快的乐曲,让人放松。Hermann的头脑变得昏沉沉,一丝快感在其中刺激着他。通感并不像是做爱。近似、不完全相似。但这个时刻,他体会到了高潮后的余韵,一种被安抚着的满足感,想要昏睡过去。Hermann的眼皮变得沉重,半睁的眼睛里印着Newton的面容。他吻着他,吻着他身体的每一个部分。Hermann闭上了眼睛,他像躺在深渊里,展开四肢,延伸了感觉,那些吻和抚摸轻柔却不容抗拒,溶解着他的意识……这不是Newton,一个声音警告着Hermann,缺口必须只能人类才能通过。否则,人类会被毁灭。

“人类灭亡又如何?”

“我不能害死自己的族人。”

“人类自相残杀,互相仇恨,人类喜欢破坏自己的家园,他们渴望毁灭。我们来到地球后死去人类还没有过去你们自相残杀死亡的人类多。”

“你们只是看到了一部分,人类并不是完全这样,他们……”

“他们?他们说谁?你的族人?”

“Newton,人类……”

“你是谁?”

“Hermann,Hermann Gottlieb .”

“睁开眼睛看看吧。”

Hermann睁开“眼睛”,他看见一个拥有硕大头冠和如鳍的手臂生物站在面前,他举起手,对方的“鳍”也跟着动作。天空中阴云密布,云层中有一个巨大的漩涡。许多怪兽在身后。他们伺机而动。Hermann能看见怪兽眼中的自己——先驱的身影。

“人类并不特殊,他们咎由自取。”

“我们只是加快他们毁灭速度。我们是清理者。”

“你是我们的一部分。我们热爱彼此,像你们爱着彼此一样。”

Hermann头晕目眩,他的脑袋像在高峰体验里,似乎超越了自我,没有非此即彼。他在重新整合、创造、构建……

“你爱我吗?Hermann.”

“你爱我们吗?Hermann Gottlieb.”

“是的……”

 

- - - 

八岁的Newton在他床上捡到了一根拐杖。他拿着拐杖从头至尾仔细地检查了一遍。他从没见过这个东西,家里没人行动不便。

“难道是Galante叔叔的?”Newton问自己。

“叔叔说他会给我带礼物,难道是这个?”Newton自己回答,“不对,他说要给我新的漫画。”Newton把拐杖握在手里。他的手太小,身高不够,他没法使用它,但却很喜欢这根拐杖。他坐在床边,腿在半空中踢来踢去,把拐杖做话筒,兴高采烈地唱起歌来,“我要成为一个歌手~才不要只作曲,我要唱歌,成为超级明星,只作曲一点也不酷。”

“Newton.吃饭了。”楼下母亲喊着。他答应一声,跳下床,拿着拐杖跑下楼。父亲和母亲疑惑地看着他,母亲问:“你拿着什么?Newton.”

“拐杖啊。”

“从哪里来的?”父亲问。

“我也不知道,”Newton说,“我刚才在卧室里发现的。”

“放下它。”父亲声色俱厉。

他把拐杖抱得更紧了。

“我说放下它。”父亲又说了一遍,这次的声音更可怕。Newton被父亲的神色吓到了。他呆在在原地,看着父亲,父亲的脸像是布满了深深的皱纹。这时,母亲端着一个锅,放在餐桌中间,笑着看着Newton,说:“今天做了你最爱吃的菜。”

Newton靠近了餐桌,瞧见那口锅里的食物,一锅海鲜。一段章鱼的腿搭在锅边在那儿抽搐,仿佛还是活的,他说:“我不喜欢吃这个。”

“先坐下来,宝贝,”母亲对他招手,说:“吃完饭,你就可以拆礼物啦。”

Newton有些迷惑,但还是乖乖坐下。

“今天是你生日呀。”母亲笑着。

Newton看看父亲,父亲也笑了。

“这是叔叔送我的生日礼物吗?”

“是的,但他弄错了。”母亲带着慈爱的笑容说:“这个不是给你的。把他给我,我会还给Galante叔叔。”

“这是要给谁用的呢?”Newton问。

“Galante叔叔的朋友。”父亲说。

Newton无比的迷惑,但小小的脑袋有一个地方在对他发火:这不是Galante叔叔朋友的东西!你得拿好它,还给它真正的主人!这属于他认识的、很重要的人的拐杖。可小Newton想不起来这个人是谁。他不愿放开拐杖。这个东西让他安心。母亲把海鲜锅推到他的面前,催促他吃饭。一锅蓝色的汤。他瞅了瞅,他昨天也吃过它们,前天,大前天,大大前天都吃过它们。Newton之前不觉得它们恶心,但它们现在看起来那么的让人反胃,粘稠的汁液像是呕吐物。里面还有一只眼球,眼球转了起来,看着Newton.Newton大叫一声,猛地跳下椅子。

“Newton!”父亲吼着,挡在Newton面前,说:“回去吃饭。”

“我不饿。”Newton拼命摇头,“我想休息!”他想从侧面躲开父亲,但母亲不知何时走了过来挡住了Newton.他们皮肤变成了蓝色。Newton的心脏怦怦直跳,心里一个声音焦急地在他耳边说:快离开这里。他们会吃了你。钻到桌子下面去!快跑,快跑!小傻瓜!Newton弯腰钻到桌子下,爬到另一边,飞快地跑出餐厅,向大门口跑去。走道变得像跑道一样长,他跑着,跑着,回头看到“父亲”和“母亲”追了上来,他们的下半身长出了许多长长的“尾巴”,他们嘴巴变得比他们的脸还大,露出一排排尖锐的牙齿,他们看起来就像是——怪兽,这个词让Newton的大脑一颤,像是有人拿着锤子敲打他的脑袋,他又看看手里的拐杖。他跑得更快,大门越来越近,他握住门把手。

门却锁住了。

“Newton,宝贝。和我们回去,我们还有音乐课要上。”

“你不是想成为歌星吗?爸爸和妈妈会教你,让你成为最了不起的摇滚明星。”

小Newton使劲地摇晃门把手,他被吓得眼睛湿润起来,他说:“我,我是……”那些“尾巴”伸了过来,停到Newton的眼前,它们张开了嘴。Newton继续扭动把手,门纹丝不动。“尾巴”触碰到了Newton,舔着他的小腿。

“走开,走开!”Newton叫嚷着,他背靠着门,用拐杖挡在脑袋前保护自己,他害怕极了,心中想要喊着某个人的名字,但他怎么也想不起来,越是回忆,越是失去更多的记忆……他不记得父母的名字,不记得叔叔的名字,不记得自己在那儿出生,不记得家在那儿。他为什么会在这儿?而这又是哪儿?他叫Newton Geiszler还是叫别的名字?他需要名字吗?

“Newton,Newton!”门外响起一个声音。Newton对这个声音有印象。

“闭上眼睛。”门外的声音命令道。Newton立即闭上眼睛。随即一声巨响,他身后忽然失去了支撑,向后倒去,他听见碎裂的声音,他倒在一个人的怀里。Newton睁开眼睛回头瞧见了一个男人,穿着格子背心和衬衣,他看起来像是高中生。Newton说:“我认识你,你是,是……”

“Hermann.”

“Hermann……是的,Hermann!”

“先站到我的后面。”Hermann说着,抓过Newton手中的拐杖。他按了某个位置,拐杖前端向下移开,露出了枪头。火力全开,怪兽被击中,身上密密麻麻的弹孔流出蓝色的血液,地上积了一滩蓝血,血像岩浆一样鼓着泡泡流到Hermann的脚边,他后退了几步,然后一把抱起小Newton跑到马路边上。

“你还记得什么?”

“你和我很熟,我们是好朋友?”

Hermann皱着眉头,说,“我们结婚了。”

Newton瞪大了圆圆的眼睛。

“Newton.我们得去拯救世界了。”Hermann敲了敲他的头。

 

---

在危险中,海参将自己断为两截。

它舍弃一半自我,留给饥饿的世界,

带着另一半逃逸。[2]

 

先驱缄默,也不再给Hermann展示什么,而是在从Hermann那儿吸收。Hermann在不同的回忆里游荡,他的记忆、情感被一点一点的抽离,像是一块织物正在被拆分,一根一根发着光的线在离他而去……他无法控制这种遗失,沮丧让他更加无力。随着记忆的流逝,Hermann的“身体”也在不断变小,意识也在不断剥离,越来越年轻代表着事情在恶化,他的精神在被侵蚀。Hermann不禁想着Newton也是这样被夺走对身体的控制权的吗?

这确实是个圈套,但这个圈套同时也圈住了先驱。联结是双方的,在和先驱的“对话”里,Hermann知道了他们的真正的目的。事情没有那么糟糕,他们仍然有机会。Hermann不会说出让Newton心脏停止跳动的那句话,也不会在通感放弃Newton.Hermann隐约感受到Newton的存在,他要在“身体”消失前找到Newton。在一连串不断倒退的记忆中,Hermann呼唤着Newton的名字。

忽然,Hermann站在了一场小型晚宴里,系着黑色的领结,穿着塔士多礼服。人们在他身边走来走去。台上写着“2016届猎人学院毕业晚宴”。这不是Hermann的记忆,他毕业于德国理工大学。如果这不是先驱的计谋,那就是Newton的记忆Hermann在人群中走动,他往舞台走去,想着Newton也许会上去表演,十几步后,他右肩被人从身后拍了一下。

“Hermann.”

“Newton?”

“别转过身。”Newton小声说,他贴在Hermann的背后,在他耳边说道:“我很抱歉让你和我通感……我的记忆只到你悄悄离开实验室的前一刻,那之后我像行尸走肉一般。我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只模糊地感觉到事情不对。Hermann,先驱在吞噬我们的记忆和人格。我没有放弃抵抗。我躲在我们相遇之前的记忆里,并且我稍稍改变了这些回忆,看看舞台上。”

Hermann抬头望向前方,披头士在上面唱歌。

“在看看周围。”

Hermann发现刚才走动的学生变得“奇形怪状,”一个个打扮得像是《星球大战》里的外星人。

“我学会了编造记忆,让真实发生的事情混杂着想象,让记忆变得像是梦境。他们喜欢用这一招,我也就学会了。而且,他们不需要梦的记忆,他们无法分离和区别。我们通感之后,这些记忆混杂得更彻底了。而我,我能感觉到你……我顺着你的气息从先驱制造的深渊中爬了出来。我好想你。”Newton抱住了Hermann,说:“我被先驱关在意识的深渊的时忽然想起了海参,它们在遇到危险的时候会将自己断为两截。于是我慢慢放弃了很多个‘自己’,无论如何我都会保留一个自我,这个自我里永远都有你的存在。Hermann.”

Hermann转过身来,看见一个年轻了二十岁的Newton,略显稚嫩,朝气蓬勃的学生时代的Newton。Newton他拉着Hermann的手,踮起脚,像一个陷入初恋的大男孩一样去亲吻Hermann.Newton的想法在Hermann心中说话,感情在他胸口激荡。

这是Newton,Hermann心想。

“先驱控制了你,我以为你打算再次和Alice通感,但你没有……”

“他们是想要我和你通感。”Newton说。

“我们还有机会,Newton,不要放弃反抗,我会一直在这里直到我们离开这个困境。”

“我知道。哎,我知道你不会聪明地选择一条简单的道路解决这个问题,例如杀了我之类的。你真是最蠢的人了。”

“喔?那你还这个最‘蠢’的人求婚了哦。”

“你怎么变得毒舌起来了。”

“因为我跟你的在通感……”

“我可不毒舌。我顶多有些吵,嗯嗯,我现在还能感觉到你有多么的爱我。Hermann~”

“嗯?我的天,克制一下你那些需要马赛克性幻想……”

“好吧,好吧。”Newton笑了笑。

“他们刚才和我说了许多,Newton.他们没有足够的能量在Anteverse上维持缺口,他们想取代我们完成邵的计划,而且目标不仅仅是地球。我有一个计划。”

“我也有一个。事已至此,我们不如就按原计划去做。”Newton说,“被先驱吞噬的部分不是完全与本体脱离了关系,我发现我可以在先驱之中找到被他们吞噬的自我。他们并不擅长融合人类的意识,只能搞搞隔离和专制,也许是我们与他们的身体构造完全不同。不是我之前太弱了啊,毕竟之前你还有和我结婚,啊啊,别打我。我是说,我们可以让他们继续夺取他们想要的,记忆啊,情感啊,控制权啊……而我们偷偷地躲在想象的“记忆”里,悄悄地去寻找控制怪兽的方法,或许我们还能改变先驱,或者发现点别的秘密。我知道很危险,异想天开,是的,是的,但你在这里,我一点儿也不害怕。我不是一个人。即便失败了……我想邵在外面应该也会发现我们的异常,毕竟她被先驱坑过一次。她这次应该能开得了枪。怎么样,亲爱的,你觉得这个计划如何?”

“我要补充一点,”Hermann说,“这是我先想到的。”

 

---

那之后,仿佛过了一个星期。他们的计划还算顺利。关于编造记忆的方法是管用的,想象力可以变成武器。但先驱还是在剥离他们的记忆。Newton被侵蚀得更快,他“本身”就没有多少剩下,他变得越来越年幼。接着他们遇到了危机,小Newton不会编造记忆,差点反过来被吞噬。而Hermann为了救他现在成了少年。Hermann一手抱着小小的Newton.一手撑着拐杖。Hermann花了好久让newton从“怪兽父母”的记忆中脱离出来。

他们坐在路边。

“你知道,小时候我从没想象过父母变成怪兽。我的父母很好,老师很好。他们都很好。”Newton说。

“也许他们是用的我的恐惧。”Hermann说。

“那他们也会恐惧。”newton笑着说。

霎时,他们感觉到了某种鼓动。他们坐在了Anteverse上,他们仰起头,看到了另外的怪兽的后脑勺,以及不远处的先驱的背影。他们不知怎么的进入了怪兽的视角,天空中的漩涡发出了光芒,那是正在开启的缺口——通往地球。

 

注:

[1][2]维斯拉瓦·辛波斯卡.《自断》


TBC

评论
热度 ( 5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