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AAAA

ID:小镰 or Eukelade

*写画双修,热衷同人,原创很卡
*科幻/音乐剧/布袋戏/戏剧影视/音乐/历史/ACG等/杂食/怀旧
*对本命和所爱洁癖/爬墙跳坑一切随缘/热情细水长流与狂热无缘的老年人
*爱各种苦逼/BE/神经病/BOSS/Soul Mate/师徒/相爱相杀/水仙/多元宇宙死循环/不限性别与物种
*常年寻找同类,欢迎勾搭~

微博(新号):http://weibo.com/eukelade
AO3: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eduolian
汤:http://eduolian.tumblr.com
p站:http://www.pixiv.net/member.php?id=766885
shop:https://shop118219890.taobao.com/

+++
各个坟场就让它随风而去吧

***图文网络转载注明出处即可,禁止一切二次加工或商用

© BAAAAA
Powered by LOFTER

【环太平洋Pacific Rim】侵蚀基准(Newton/Hermann) 12(完)

简介:接电影第二部结尾。Newton被关小黑屋,Hermann用尽一切办法想唤回故友,而被先驱控制的Newton却想污染Hermann让他成为先驱的一部分。

AO3请直接用search

LOFTER: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写在前面的ps:有些点没有展开,有些bug……因为不打算写到10w字,最后一章就点到为止了……

最开始本打算写他们分别困在脑内经历各种地狱,至少死一个另一个悲痛地继续活着,或者亲手杀死了对方后也黑化了,或者一起被控制然后一起狗带了,或者为了拯救世界和对方牺牲自己死得连渣也不剩了……

但我还是希望理性的人的爱能战胜一切。

下周会有一个番外,还有一个印调,超过20就出个本本。


12.

头脑,和上帝对等,

因为,称以称,一磅对一磅

他们,如果有区别

就像音节,不同于音箱 [1]

 

Newton和Hermann正“站在”Anteverse上看着先驱。他们在怪兽“脑袋”里,通过怪兽的眼睛看着Anteverse上的一切。他们像是两个人挤着站在怪兽的“演出服”。而Newton越来越小,他的“身体”可能只有5岁了。Hermann的“身体”接近初中生。虽然先驱并没有找到他们这部分残存的意识。他们依然在变小,还在继续被侵蚀。

“那是真的缺口吗?”Newton问。

“我不知道。”Hermann说,“但他们的这种认真态度……我感觉,那是真的。他们在等着。这是真的Anteverse.”

“你在担心。”

“你也是。”

“他们会不会让我们在外面把一个小小的缺口变成了头顶那么大个……”Newton伤心地说。Newton想起来了刚刚恢复意识时的心情,知道许多人因为他的行为而死,内疚、恐惧、自责、自我厌恶……

“停下,Newton,别想了,那不是你的错。”Hermann说,“我们还有机会。我们在怪兽脑子里,我们应该试着控制它们。你想想该怎么做?我亲爱的怪兽专家。”

Newton转移了注意力,认真思考起来,他说:“我们可以先假装自己是怪兽……跟着他的想法,其实就是跟着先驱的想法,我们可以通过这条’安全线路’钻进先驱的想法里……就像盗梦空间!”

“我没看过那电影,”Hermann说,“也许我不记得了……”

“不要担心,跟着我的频率。”Newton笑着说。他们集中精神去感受这个生物的活动。关于自身的存在感逐渐稀薄,而怪兽的期待、对创造者的崇拜、恐惧传递给了他们……Hermann看到了一个画面,来自Newton十年前被控制时做的梦,他的耳边响着一首关于末日的歌。Hermann没听过,但却深感喜爱。这个梦里充满了性爱,对死亡的向往,他们在梦里一起观看地球的末日,惬意,就像观看海边的日落。

“我们一开始就没有想过要伤害你,你们是特别的存在。”先驱的声音像一把利刃突然穿透了他们的意识,“你们只需要——跟随着我们。”

这个怪兽忽然活动起来,慢慢走到先驱面前,先驱看着它,那强烈的使命感冲了进来,Newton和Hermann几乎溶解进了它强烈的破坏欲里。除了相信先驱和毁掉地球这个目的,怪兽感觉不到其他的东西。它站在高处,漩涡之中的吸力拉扯着他们。他们穿过缺口,从海底爬出,缺口一直开着,身后有更多的怪兽紧跟过来。机甲和怪兽的战斗持续了七天。他们站在废墟里,感觉不到自己。他们觉得自己是古老的邪神,来自远古,他们知道人类用怎么的笔触形容他们,旧日的神祗,深潜者崇拜的对象。然而他并不在乎人类的存亡,没有恶意,更也不在乎人类的崇拜。大地、海洋在燃烧,天空笼罩着致命的黑云。

“这不是真的。”Hermann想着,但他感到了绝望、憎恨和逃避,像是来自Newton,也许是他自己的。先驱呈现了许多的末日,这些都是他们入侵地球后设想遇到的情况,就像一个电影,演绎了各种版本,无论人类怎么反抗,结局都是相同的——先驱的胜利。Hermann和Newton就算知道这不是真实的世界,但也无法脱身。

“我知道你们在这里。”先驱站在Newton和Hermann的面前,他停留在水面上。他身后还有其他的先驱,他们的头冠大小不一。他们没有张嘴说话,他们的声音直接在脑海中响起。小Newton在Hermann怀里继续变小,Hermann抱着他站在一群“巨人”前,如同蝼蚁一般渺小。

“顺着怪兽的意识?你们没有想象的那么强大。”先驱们一同“说话”,许多倍的回音如同教堂敲响的钟声一般回荡在Hermann和Newton脑子里。Newton在颤抖,十年里他是这样一次次的屈服在先驱的面前。过去十年,Newton没有面对过所有的先驱,与他谈话的只是其中头冠最大的那一个,他是他们的“长老”。对方压倒性的力量让他瑟瑟发抖。Newton一部分在先驱意识中的自我在呼唤着他。

“Newton,Newton,看着我。”Hermann拍着Newton的脸,他感觉到感到Newton的惧怕。Newton的眼睛却牢牢被先驱攫住,他在先驱意识中的那一部分越来越强壮。Newton发现自己站在旧的实验室里拿着解剖刀,一刀一刀切着桌上的怪兽,怪兽的部分身体并未死去,每切一刀,那些蓝色的组织似乎都发出刺耳的叫声。他憎恨自己那么喜爱这些怪兽,憎恨自己被他们控制,他一刀一刀切下去,切到最深,切刀无法再分割……桌子上一滩蓝色的碎肉重新组合起来——变成了Hermann。Newton在尖叫。Hermann紧紧地抱住他。

先驱说:“事实是,我们可以给你们一万种‘地狱’,你们可以从一部分‘地狱’中逃脱出来。当你们的承受能力超过了饱和点,你们的精神会崩溃,这对你们和我们都没有好处。我们不希望你们失去神智和思想。我们只是需要你们打开缺口,维持它。”

Newton被捉住后无法自由行动,他们需要新的代言人,Hermann是最适合的帮先驱打开缺口的人选。为此,他们可以放Newton出来,让他们朝夕相处,这一切都是为了再次打开缺口。Hermann捕捉到了这想法。他抱着Newton,摇头。

“Newton一直和我们联结在一起,我们会找到他,无论他在藏在哪里。无论他是否和你在一起。”

小Newton却在Hermann怀里消失了,他的碎片融入到了先驱之中。Hermann难以置信地看着这一切,感到自己的心灵像是有一块被挖走了,他也在继续变小。先驱对Hermann说:“而你现在也和我们一起。我们是一体的,我们有着相同的目标,我们要拯救这个世界。”

头冠最大的先驱伸出了手,那尖锐的“手指”刺穿了Hermann的“身体”。Hermann进入了先驱的身体之中。不知道是谁编织的梦境或恐惧。在旧日的“神祗”或者是“恶魔”的掌心里、头脑里。人类与先驱的隔阂不存在了。他们纯碎的破坏,纯粹的想要毁灭,纯粹的恶,既不是来自上帝也不是来自恶魔。他们追求并非无限的混沌。Hermann忽然觉得可以理解他们的目标,和这种目标包含的黑色的激情。

事情又回到了原点,甚至变得更糟。Hermann回到了十年前的实验室,和Newton隔着一条线。他们刚刚结束一次争吵。

“数字里有上帝的手稿。”

“如果你自视甚高,那么你观察新事物的能力就会降低。但我并不是这样的。”Newton说,“你也不是这样的。你需要消除对立的观念。我们之间没有真正的对立,我们应该用新的角度来衡量事物。”

“你记得小时候被人揍到吐血吗?”

“我爱你,我想帮助你。我也祈求你的帮助,我的爱。”

Newton越过一条本身就不存在的线。拥抱Hermann。他手上的戒指闪着光芒。

Hermann仿佛重新获得了自己的身体,在梦里一般过了一天正常的生活,接着他又开始在黑板上计算着。Newton在他旁边喋喋不休:“我们一起去把设置改了,Hermann,亲爱的,很简单。通过的条件改成怪兽的DNA……只要检测到人类DNA,就将他们粉碎……”

Hermann又看见Newton眼中的自己。他们接吻,聊天,回到卧室,在那儿准备着,通过卧室的通话系统入侵了开启缺口装置的门禁。他悄悄修改着算法,慢慢地修改着设置。Newton的吻和性爱让他陶醉。

 

Newton从没有像现在这般清醒过。

他在先驱的脑海里,完整的自己,完全不同于之前的感受。他的记忆还在,而先驱的记忆也在。之前那种恐惧也不安消失了,他仿佛置身于一个新的世界。仿佛被扔到陷阱的最底层,结果掉出了陷进。他看见Hermann被困在他之前的位置。Hermann的眼睛半睁着,他躺在先驱的“脑子”里,被神经元、皮层还有蓝色液体包围着。他像是被关进了曾经管着Alice的瓶子里。Newton想要去拉他出来的时候,被一层看不见的膜给挡住了。

但Newton能感觉到Hermann正在做的梦,经历的现实。Hermann在修改缺口的设置。Hermann在重复他之前的经历。在Hermann的梦里,有一个“自己”的正在和他做爱。虽然那是他的身体,但这情况糟透了。Newton拼命地锤着那堵透明的墙,他简直要疯了。为什么事情会变成现在这样? 他为什么又还能存在在这里?

因为先驱们不能杀死他。

答案直接在Newton脑海中跳了出来。

联结是双向的。当一方想要改变和利用另一方时,他必须先了解另一方,了解的越深入,影响就越深入。Newton意识到了重点。先驱们在Anteverse上,他们说的想要Hermann,是Newton的需求,因为他爱Hermann.

先驱得到了Newton的全部记忆,甚至还有爱——他们对此感到迷惑和好奇。他们不仅仅是利用Hermann去改造缺口,他们学习着人类的这种感情,但他们依然不理解爱。Hermann在做着之前Newton做的事,比之前糟糕的事,Newton的身体也在他们的控制之中。先驱们暂时不需要Newton,这也是真正的Newton会被关在这儿,这个意识的“囚牢”的原因。先驱无法真正杀死Newton,只要他们还需要Newton的身体,还需要“Newton”牵引着Hermann去改造缺口,只要先驱还需要人类替他们完成工作,他们就不能杀死他们。

更多信息冲刷着Newton,十年来,他和先驱们产生了某种程度的默契。他不够强大,是的,他不够强大,他只是一个凡人,在意识的深渊里,他感到自己差点杀死爱人时内心的震颤和愤怒却让先驱的手犹豫了。而现在,他出其的愤怒,对自己无法保护心爱的人的愤怒,和两次落入了同一个陷进的愤怒。

“Hermann!!!”Newton大声呼喊着。Hermann的眼皮抖动了一下。Newton继续喊着,锤着“墙壁”,继续喊道:“睁开眼睛,我在这里,这里才是我!”Hermann只是动了动手指。Newton看到他身边没有拐杖,那根他建议改造成枪的拐杖,是Hermann想象出来的,Hermann它救了他。Newton想到了一个办法。

他们的大脑是联结着的。Newton回忆着他们两个人从认识到现在的记忆。他想着自己在上海打开缺口时,是Hermann拿着枪指着他,Hermann开了枪,Hermann击中了他。他努力说服自己这是真的,编造一些虚造的记忆,像是噩梦,恐惧,死亡。如果他早早死在上海,这一切都不会存在。Newton全神贯注,那把手枪,那把手枪击中了他的心脏。

他的胸口在流血。Newton笑着,他甚至感到了疼痛。这可真是疯狂,Newton想着,这么疼竟然还活着。Hermann皱着眉头像是也感到了疼痛而睁开了眼睛。起作用了。Newton笑了起来。

 

- - -

“Hermann和Newton还没清醒吗?”邵丽雯问道。

“是的,boss,刚才Nate说需要您赶紧过去,说是有了新的发现。”

邵丽雯放下了手中的平板,一贯平静的脸上出现了一点波动。她不发一言地离开了主控室。高跟鞋发出清脆的响声。

昨天Hermann和Newton昏倒在实验室,心脏差点停止跳动,原因不明。

在要对单向缺口进行测试的节骨眼上出了这个问题,她感到事情的不对劲。Hermann和Newton昏倒前两周工作效率提高至少一倍。虽然他们在Newton脑子里安装的芯片检测到了奇怪数据,高峰值提高了,而且持续时间变长了,但是这变化不能证明什么。为打开一个小的单向缺口进行测试,他们在PPDC附近的海域建造了一个临时的基地,位置离之前怪兽出现的缺口很近。一行人在海面上的一个小堡垒里做这最后的准备工作。一直顺利的计划在最后出了岔子,这就像是之前的故事重演,但她不能、不会重蹈覆辙。邵丽雯心情不大好,但她不会表露出来。

这里的医务室比PPDC的小。Hermann和Newton躺在一个病房里不同的病床上,脑袋上联着各种线。他们就像睡着了。

Nate在这里,他看到邵丽雯后脸色变得稍微好了那么点。不再担任PPDC临时指挥官后,nate除了担任教职,还担任了缺口测试工作的主管。

“Hermann和Newton的大脑数据同步了。”Nate对邵丽雯说。

“他们和Alice通感了吗?”邵问。

“不,监控里没有。”

“但是?”

“但是监控视频被修改过。好消息是,刚刚我们找回了被删除的部分,Newton没有和Alice通感。坏消息是Newton和Hermann通感了。”

邵挑了挑眉毛,说:“那是发生在什么时候?”

“两周前的晚上。”Nate说着递给邵丽雯一个平板,说:“这是找回的视频。”

邵接过平板,看到Newton强行给跪在地上的Hermann戴上了通感的装置。然后他们一起昏倒地板上。Alice就在Newton旁边,Newton,先驱却选择了Hermann.一个小时后,他们爬起来,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离开了房间。

“就目前的状况和检查的结果,我认为Newton和Hermann之后在没有设备的帮助下也处于通感的状态。”Nate又给邵展示了两人大脑的数据图,说,“他们的大脑的神经元是同步的,就像在机甲里。”

“我推测是先驱把他们的大脑联结在了一起。”

“极有可能。先驱如果通过他们在系统埋下了任何‘炸弹’,或者一开始Newton给我们的公式就是错的,事情可能会变得像之前那样。”Nate坚定地说:“我们应该暂停测试缺口。”

“眼下更重要的是这两位博士的状况,如果我们要反击,得先解决内部的问题。”

邵盯着病床上的两个人,冷静地思考着。这也是一个机会,如果要获得先驱控制怪兽的方法,了解先驱之间“心灵感应”的方法,Hermann和Newton现在的情况正是最好的研究对象。原本Hermann想保护Newton自告奋勇想去与Alice通感的计划反而现状好。

“延期测试。”邵慎重地说道。

“我们会让他们醒过来的。”Nate舒展开了眉头。

“仅仅让他们醒过来是不够的。”邵说,“我们要找到他们。”

  

- - -

Hermann倒在“地面”上。记忆混乱。他开始怀疑自己到底做了什么。他记得自己修改了缺口的算法,在上海开抢的是邵丽雯。没人击中Newton,Newton受的伤来自nate的拳头。但他又记得开抢的感觉,扣下扳机,他想要制止Newton行动……

Newton正扶着他,Newton的胸口还留着“血”。

“Newton?!”

“嘿,别担心。”Newton抓着Hermann的手放在自己左胸前,说:“以假乱真。”

Hermann狐疑地看着Newton.

“你还记得什么?”Newton问。

“我,不,他们在修改缺口的参数……我眼前一黑,可能倒在了地上……或者桌子上……”

剧痛,切断了思想与身体的联系。

胸口的剧痛,Hermann看了下自己的左胸,衣服上也渗出了血迹。他们的“身体”是相连的。Newton说:“我想着,如果意识死亡,那么真实的世界里我们也会死翘翘。”“许多的故事都是这么演的,啊,拯救了世界的英雄们最终战胜了自己心中的噩梦、恶魔。”

Hermann看着Newton恢复了平日的表情,他说:“你也昏倒了……”

Newton倒是放心地舒了口气。他说:“这样最好,这样一来,Nate他们应该能发现不对劲。他们本来就对我还心有疑虑。”让把Hermann从地上拉起来,Hermann这才发觉周遭一片白茫茫。没有凌乱的、不知道真假的画面和记忆。如果这是意识的最深处,接近死亡的地方,那就是一无所有的白色。

“我感觉不到先驱,他们像是消失了?”Hermann问。

“想象的死亡看来有一定的欺骗性……”Newton说,“也有可能我们完全失去了身体的控制权。”

“如果我们没有依靠设备还能通感,他们还能找到我们的,联结是双向的。”

“但他们不能杀死我们。他们无法在Anteverse完全控制两个人类的身体。人类的身体不像怪兽,更何况这这十年来他们都没有完全控制我。先驱犯了一个错误——他们让你和我再次通感。”Newton笑着是说,“他们不应该让两个相爱的人通感。”

Hermann感受到Newton那种想要保护他的心情。Hermann很想吻他。

Newton咧开嘴笑了笑,说:“如果我们还能夺回自己的身体,你以后是没法摆脱我了,我们连脑子都连在了一起。”

“但是……我们的大脑成了“牢房。我们无处可逃。”

“而我的丈夫成了我的牢友。”Newton说,“无论怎么你都不会选择杀死我,你遵守着你的诺言。”

“Newton……”

“我想说我很抱歉把你拉进来。但你一定会说不要说抱歉,这不是我的错。所以,不要担心,Hermann.”Newton牵着Hermann两只手,说:“我们相互拥有、相互扶持,无论是好是坏、富裕或贫穷、疾病还是健康都彼此相爱、珍惜,直到死亡才能将我们分开。”

Hermann被突如其来的结婚誓言弄得一时语塞。他拉过Newton的手,亲吻他的戒指。他现在能真正的理解Newton十年以来被先驱的意识侵蚀时的感受,他的记忆和感情在这个“牢房”里清晰可见。

他们亲吻对方。

“这吻就像是真的。”Newton说。

“这就是真的。”Hermann说。

“你的吻技变好了。”Newton说,“都是我的功劳。”

Hermann笑了笑。

“我真想和你……”Newton说,“就在这里呆到永远,在各个奇怪的记忆里暴打先驱,你知道吗?你的拐杖机关枪打怪兽的模样可帅了。”

但Hermann抱着Newton,却说:“不。”

“嗯?你不是说会一直陪着我吗?你想离婚吗?”Newton抬起头问。Hermann捏了下Newton的脸,说,“我们得离开这里,Newton,他们迟早会发现这里。我记得我把缺口的设置改成了只有怪兽能通过……如果先驱能以假乱真骗过PPDC和邵丽雯,打开缺口,会有一群怪兽等着过来。”

“我想邵要是知道我们都变成了先驱,”Newton说:“会把我们关在一起,或者一起枪毙了。”

“Newton,我想说的是——”Hermann捧着Newton的脸,凝视他的眼睛。专注地望着他。Hermann在Newton的眼睛里看到了自己。他的眼睛里流动着星辰、热忱、疯狂、好奇、执着。

他爱他的眼睛。

如果想象中的死亡记忆如果暂时阻断先驱的话,那么意识的自我了断是否会真的会让身体死亡?就像那些电影里的。Hermann想着,他没看过那些电影,但许多影片的片段在他脑子里播放着,Newton看过。Hermann说:“我想救你,和我们,但这都没有拯救世界重要,Newton.”

“我知道……”Newton笑了笑,说:“我知道你想说什么。”

人类是不是糟糕透顶,是不是在自我毁灭,是不是应该被消灭,这都还不到其他的文明来做决定。

Newton也望着Hermann的眼睛,他看到了相同的东西。他不再对自己的存在不再时而确信、时而怀疑。此刻肉体或存在、或已消逝,但他的灵魂始终有安身之处。他说:“他们没法给我们成功洗脑。确实有一个一劳永逸的办法。”

意识的自断,灵魂的自断,一个选择,一个得到拯救的途径。

“朝着你我的脑袋打一枪才是。用你的机关枪拐杖。也许会死亡,也许不会呢。我们得赌一把。”Newton说。

“也许我们还清醒了,结果发现我们只是缸中之脑,说不定……”

“头脑和上帝对等。”

“哦,是的。”

这时,周遭的白色染上了蓝色和黑色的斑点。像是在被感染一样,他们的脚下也出现了更多地方蓝黑色光斑。他们听到了先驱的低语,他们想要将他们完全融入他们之中。

“他们找到了我们!”Hermann说。

“用你的拐杖,Hermann,没有别的办法了。”

“我不能先开枪。而且,我不能先‘杀’你……我……要不,你继续之前,你可以掐住我的脖子……”

蓝色的斑点在一点点扩大,斑点之中伸出了怪兽的“手臂”。一条条触手向着他们挥舞着,试探着。

Newton一把夺过Hermann手中的拐杖,从中间掰断。

“现在有两把枪了。”Newton耸耸肩膀,眨了下右眼,说,“我之前想这样改造你的拐杖。但是你没同意。”

“你这个……”Hermann叹了口气,脸上又浮现笑容,他说:“我爱你。”

“我也爱你。”Newton说,“那么,让我们拯救世界吧——”

 

---

病房里Newton和Hermann的心脏突然停止了跳动。心电监护仪发出了“滴滴滴”的警报,一时间,病房里乱作一团。医务人员拿着除颤器做着急救。

“滴滴滴——”

心跳依然是一条直线。

“我们失去了他们。”一位医生说。

“继续。”邵丽雯命令道。

 

没有任何生命

可以不朽,

即使是一瞬。[2]

 

他们感到了内心的崩解,意识的崩解,巨大的海浪向他们扑来。积累起来的意识一直在高涨,于是海浪愈滚愈大,增长到接近天空。仿佛一张巨口要吞噬陆地。他们站在PPDC外的沙滩上,发现自己其实也是浪潮的一部分。

海浪淹没了一切。

他们看见了——一切。

先驱依然在那儿,但不是站在海面上,他们在海面之下,他们无法靠近海滩。

“我们依然能找到你们。联结存在着。”

“我们也能找到你们,你们的行动、计划、预谋、科学、知识……我想我们现在处于一个很微妙的阶段。”Newton说,“而我还可以培育怪兽作为武器,像你们一样。”

“我们不会打开缺口。”Hermann说,“但是一旦打开……”

“你们只是延迟了战争和被毁灭的时间……你们正在死亡。”

他们听见了倒计时和除颤器的电击声。

他们说:“不,我们会活着。”

 

死亡

总是迟了一瞬。[2]

 

Newton和Hermann睁开眼睛,看见自己和对方。在他们抱住对方之前Nate和邵丽雯还有其他的人站在他们病床中间激动而疑惑地看着他们。

Newton和Hermann的手被绑了起来。

“你们怎么能绑着Hermann?”Newton说,“他只有我能绑。”

“Newton!”Hermann叫道,但叫了名字后却无语了。

“Hermann和你通感过。所以我们得先绑着他。”邵说。

Nate则关切地问:“你们觉得怎样?”

“我觉得很饿……”Hermann说。

“还头疼。”Newton补充。

“先驱还在吗?”邵问。

“在。”Newton看了看Hermann,说,“但是又不在。”

“薛定谔的先驱。”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邵追问。

“说来话长,九死一生……”Hermann说,“我们并没有被控制。”

“你的目的其实达成了,boss,”Newton开心地笑着说,“他们没法侵蚀情侣。”

“什么?”Nate问。

“我们能反向感受他们。”Hermann说。

“先让我们休息一下,再跟你们汇报。”Newton说,“我知道你们还不相信我们,请把我们关在一间牢房,谢谢。”

 

两个月后,Hermann和Newton加入了由PPDC和邵氏工业新成立的技术小组。他们依然能不借助通感系统通感,他们以自身作为试验对象研究这一现象。

邵延缓了打开通往Anteverse的虫洞的时间,她将征战Anteverse的计划公布于众。在PPDC、媒体和各国政府共同讨论下,这项计划最终成立了独立的委员会。新Hermann和Newton加入的技术小组将会委员会提供决策的技术支持。在技术与机甲成熟之前,通往Anteverse的虫洞都不会开启。

Hermann和Newton一直在一起工作。他们有时间去看星星,而不是再盯着海底。

“我发现了一个新的星座——”Newton拉着Hermann到天台上,说,“看看北边,把那几颗联一起是不是有点像怪兽!”

“我不觉得……”

“你要从新的角度去看。”

“我不觉得哪里像。”

“你明明就觉得像,我能感觉到。”Newton吻了吻Hermann的脸颊说,“今晚就呆在上面吧。”

 

 

(完)

 

注:[1]《狄金森诗集》

[2]维斯拉瓦·辛波斯卡.《谈论死亡,不带夸张》

评论 ( 4 )
热度 ( 7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